中国银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港币纪念钞发行仪式

中国银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港币纪念钞发行仪式
2021年11月24日 21:13 市场资讯

  11月24日,中国银行在北京、香港两地连线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港币纪念钞发行仪式。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王志恒,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杨立杰在北京会场连线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中银香港总裁孙煜在香港会场出席仪式。

  刘连舸表示,中银香港发行冬奥会港币纪念钞,是中行支持冬奥会的又一重要举措。继2008年奥运纪念钞发行后,中国银行再次以香港特区法定货币为载体铭记奥运,寄托了两地对北京冬奥会的殷切期盼和坚定支持。冬奥会开幕之际恰逢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华诞,中国银行将为全球奥运健儿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以百年品牌传播冬奥梦想,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陈茂波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对纪念钞发行的支持。他表示,中银香港发行纪念钞具有重要意义。纪念钞以唐诗名句“天涯共此时”作为设计理念,凝聚了精神、盛载着情谊,寓意香港市民心连冬奥、情系祖国,象征对冬奥会的祝福和支持。

  朴学东表示,中国银行是北京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双奥银行”;中银香港是香港特区发钞行之一,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奥林匹克事业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发行纪念钞是冬奥筹办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现了中国银行支持体育事业的信心决心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孙煜表示,作为中国银行集团的一员及香港三家发钞行之一,中银香港为能够通过发行纪念钞表示对北京冬奥会的庆祝和纪念感到荣幸。纪念钞以典雅、隽永的蓝色为主色调,正面主景为北京冬奥会会徽和香港中银大厦,背面有别于传统横向设计,以直幅方式徐徐展现出延绵不断的万里长城和香港维港剪影,道出香港心连冬奥、情系祖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纪念钞发行量为200万张,将于12月1日开始接受认购申请,按照单钞、四连张、整版三十五连张三个种类装帧,销售净收益将全部捐赠用于公益慈善活动。

  (中国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胜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