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上市后首次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朱玉国辞职 行长赵小中将接任

长沙银行上市后首次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朱玉国辞职 行长赵小中将接任
2021年11月12日 07: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长沙银行上市后首次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朱玉国辞职,行长赵小中将接任

  记者 | 曾令俊

  长沙银行迎来上市后首次重大人事变动。

  11月11日晚间,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称,长沙银行于2021年11月10日收到董事长朱玉国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朱玉国申请辞去长沙银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及长沙银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朱玉国辞职报告自送达长沙银行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朱玉国不再担任长沙银行任何职务。

  据了解,朱玉国自2014年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期间带领该行成功上市。更让外界印象深刻的是朱玉国近年来的年报致辞颇具文采。

  比如,在2019年年报中,董事长致辞以“如树,如枝,如果做小,做难,做时间的朋友”为题。与此同时,朱玉国还引述哲人康德的话,指出:“有两样东西思考得越深沉就越发历久弥新,那就是头顶的星空和内心的道德准则。”

  2020年年报中,朱玉国以“穿越迷雾,破浪前行”为题写道:“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也是一个易生焦虑的时代,我们身处风口浪尖,常被各种光鲜的名词所蛊惑,为各种骤起的潮流所裹挟,却往往忘了从何而来、为何出发。回顾初心,擦拭梦想,走自己的道路,与金融的非理性繁荣背向而行。”

  资料显示,朱玉国生于1966年5月,在长沙银行工作长达24年,曾任长沙银行办公室副主任、计划筹资处处长、董事、副行长、党委副书记、行长。2014年10月31日,原董事长张智勇被任命为长沙市发改委主任后,朱玉国晋升为该行董事长,至今已有7年时间。

  该行董事会表示,朱玉国在任期间,长沙银行实现了战略发展的不断跨越,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在本土市场的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对实体经济和本土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不断提升,相继实现登陆资本市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完成全省机构布局等一系列重大目标等。

  根据该行发布的数据,2014年长沙银行资产总额刚刚突破2000亿元。而截至2020年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已经达到7042.35亿元。

  与此同时,该行行长赵小中将升任为董事长。11月11日下午,长沙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了《关于选举赵小中董事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赵小中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自监管部门核准之日起生效。

  赵小中拥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历和银行高层管理经验。他出生于1965年11月,曾供职于中国人银行湖南省分行计划处、调统处,长沙银行华夏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华龙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4年年底,赵小中接任行长一职。

  赵小中任董事长后,行长一职将空缺。公开信息显示,长沙银行现有四位副行长,分别为伍杰平、张曼、王铸铭、胡燕军。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8月,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为7866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156.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68%;归母净利润约5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长沙银行 朱玉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