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存款质押案深陷“罗生门” 济民可信再次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

28亿存款质押案深陷“罗生门” 济民可信再次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
2021年11月05日 19:27 财联社

  记者 高萍

  济民可信28亿存款遭“莫名”质押事件深陷“罗生门”,济民可信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各执一词,让该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就此事首度接受媒体采访称“储户知情”。随后,济民可信火速回应称:“集团对存款遭质押毫不知情”。今日,就该事件,济民可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再次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对事件中数百枚假公章从何而来、银行职员被警方刑拘为何不能向媒体坦承等问题向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提出质疑。

  在《再次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中,济民可信再次强调集团、子公司及上下所有人员对下属两家公司28亿元存款遭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质押,并为第三方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全部操作过程,均毫不知情。

  济民可信强调,警方立案后,对济民可信方人员进行了深入调查,已经排除该方人员参与此案的嫌疑。

  另外,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11月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他信息也显示出:济民可信对此事是知情的”。对此,济民可信表示,银行不妨详细披露所谓“其他信息”都是些什么内容,并询问“相关证据为何不予公开,何时能够公开?”

  济民可信提及从媒体记者和银行内部人员获悉,10月29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包括管鹏程在内多名员工因收受华业石化巨额贿赂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刑拘)。济民可信对此提出质疑:11月3日晚,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明知道管鹏程等人已被刑拘,为什么含糊其辞,不向媒体说明?

  另外,济民可信再次对第三方贷款人华业石化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勾连到底有多深提出疑问。济民可信称,8月25日晚,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强行划扣济民可信方5亿元存款后,华业石化资金部总监董芸又单独找到济民可信方,讲述划扣前如何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郑顺宁副行长等领导沟通的细节。

  回溯事件始末,10月23日前后,有媒体报道,济民可信旗下两家公司此前存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28亿元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用作第三方企业华业石化质押担保。济民可信方面称已于9月3日向无锡警方报案。

  此后,该事件持续发酵。10月24日,对于媒体报道,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布声明称:“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面对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声明,当日,济民可信微信公众号发布《六问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对渤海银行何时报的案、与华业石化是何关系等问题提出疑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