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中行北京分行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22日 07:45 北京商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采购节礼,而岁末年初也是各类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的时段。尤其是近几年,随着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不仅严重损害客户资金安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也让防范工作面临着挑战。因此,面对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网络,增强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意识,营造稳定金融环境意义重大。

  今年1月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网点与户外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教育,重点突出、途径多样,全方位加强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助力百姓安心过节。

  活动期间,中行北京分行以近300家基层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内容印制了宣传册、折页;网点厅堂海报机全天循环播放电子海报;大堂经理以“一对一”或“微课堂”形式向客户介绍防诈骗小知识;柜面人员则在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时主动向客户提示风险,预防诈骗。该行还同时利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刊发了“防诈小贴士”电子长图文。

  此外,为了扩大宣传覆盖人群,中行北京分行的消保志愿者们还走进北京老年活动中心、北京协和医院、苏州街路社区、右安门街道等不同场所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播放员工自导自演的宣传短剧,分析讲解案例知识等方式对个人信息窃取、网银欺诈、春节红包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重点提示,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核实或举报方法,引导公众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未来,该行还将持续做好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使宣传活动的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用实际行动服务客户,为首都经济建设、国家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