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领导班子新年贺词:新使命呼唤新担当

中行领导班子新年贺词:新使命呼唤新担当
2020年01月02日 09: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中国银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元旦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中行在贺词中指出,2019年,中行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普惠金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贷款增幅超过30%,贷款综合融资成本稳步下降,完成银保监会“两增两控”目标,达到人民银行二档降准标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偿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助力咸阳“北四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以下为新年贺词全文:

  中国银行全体同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海内外中行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集团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谱写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普惠金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贷款增幅超过30%,贷款综合融资成本稳步下降,完成银保监会“两增两控”目标,达到人民银行二档降准标准。适应人民群众需求变化和银行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场景生态建设。

  这一年,我们认真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京津冀,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基础设施建设,在雄安新区筹建中银富登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在长三角,首发“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首批设立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深化长三角业务一体化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首推“大湾区开户易”服务,获得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大湾区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这一年,我们主动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全球化综合化水平创历史新高。在印度、希腊、罗马尼亚和阿根廷设立分行,海外机构覆盖61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并购业务取得新进展;持续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累计跟进沿线重大项目超过600个,贷款超过1600亿美元;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圆满完成招商招展、供需对接会等金融服务工作,受到各方好评。中银金融科技、中银理财子公司相继设立,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筹建获批,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综合经营牌照数量在中资大型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一年,我们锐意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改革谋发展,以实干促突破。全球化综合化、个金条线、科技体制、数据治理、授信机制、研究体制、激发活力等一项项重大改革举措相继实施落地。中行人以大无畏的勇气实现自我革新,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为百年中行的蓬勃发展而激扬青春。

  这一年,全行上下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高涨,中行人奋战在国内外业务发展的各条战线。我们坚守底线,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我们积极传播奥运梦想,大力推动普及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奥运承诺。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偿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助力咸阳“北四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一个个记忆犹新的成就,犹如一个个令人难以忘怀的音符,汇聚成中行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在此,向所有奋斗拼搏的中行人和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奋力投身到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宏伟事业中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中国银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二〇二〇年·元旦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相关专题: 金融业寄语202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