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贷出192万 固始农商行一员工获刑

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贷出192万 固始农商行一员工获刑
2019年05月07日 14:32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固始县农村商业银行分水支行一客户经理,在仅有他人身份证复印件的情况下,屡屡冒用他人名义贷款,前后累计192万元,最终获刑两年。

  判决书显示,许尔猛,男,1978年10月5日出生于河南省固始县,初中文化,原固始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水支行客户经理,住固始县。

  许尔猛第一次作案时2009年,法院查明,2009年6月30日,许尔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冒用张某1的名义贷款13万元,至今未还。

  而据被害人张某1证言,其毫不知情:“固始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的13万元贷款,上面签名和印章都不是我的,我也没有个人印章,这些都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类似的案件前后发生了十次,而作案工具仅仅只是一个银行信贷员的身份和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据其中一名证人杨某3证言:“2017年4、5月份,发现有人以我名义贷两笔款,每笔20万元,共计40万元,我到分水农商行柜台,柜台工作人员说信贷员是许尔猛,过一段时间我找到许尔猛,我问两笔款是怎么回事,许尔猛说这两笔贷款共计40万是他用的,说会尽快把钱还上,并说是我原来办理粮补时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

  更好笑的是,许尔猛的一位战友竟因许尔猛是银行工作人员,就愿意帮其转移赃款,据其中一名证人谢某5证言,他和许尔猛是战友,2014年7月份,许尔猛说他用别人的名义有笔贷款18万元,把这笔贷款转约到谢某名下,一年以后再转走。谢某当时想他在银行上班,就同意了。过了一段时间,许尔猛要谢某的身份证复印件,谢某用传真把谢某及其妻子的身份证复印件给许尔猛。

  事实上,据裁判文书,这些案件大部分都发生在2014年,最后一起是在2014年的9月份,而直到2016年到2017年间,受害人才纷纷发现自己名下多了数额不等的贷款。

  2017年10、11月间,众受害人发现许尔猛失联,钱也没有还上,就此报案,这件冒充他人名义挪用银行资金案宣告案发。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尔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不退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应依法惩处。许尔猛能够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许尔猛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