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今日开10罚单 涉及民生银行等6机构

河北银保监局今日开10罚单 涉及民生银行等6机构
2019年04月24日 18:15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本次十张罚单中共涉及五家银行,总罚没金超过500万元。

  其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被罚款230万元、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被罚款200万元、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被罚款68万、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被罚款60万元、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被罚款10万元,合计568万元。

  五家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如下: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存在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票据业务内部控制存在严重问题;违规为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提供隐性担保;化整为零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贷后管理不到位;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存在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报表数据不真实;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到位。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存在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员工管理不到位。其中,涉及员工存在违规保管企业空白装修合同,持有虚假公司印模

  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存在违规借道发放房地产贷款;违规处置不良资产;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高级管理人员。

  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报告。

  除了银行罚单之外,银保监会还开出五张个人罚单。

  其中,民生银行侯成仁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票据业务内部控制存在严重问题负直接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李晖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票据业务内部控制存在严重问题负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浦发银行武魏敏因违规保管企业空白装修合同,持有虚假公司印模被警告并罚款8万元;李强、苏伟博因对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负管理责任被警告分别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