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新班子下死命令:今年存款下滑态势必须遏制

恒丰银行新班子下死命令:今年存款下滑态势必须遏制
2019年03月21日 12: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 拆金校尉

  咳咳咳,由于种种因素,3月19日《拆金校尉》所发布的关于恒丰银行烂账清算的文章最后删除了,但校尉君可以拍着胸脯说,这绝不是妥协于某股神秘势力。

  为了答谢粉丝的关注与厚爱,校尉决定再次将获取的关于恒丰银行增量信息一次性和盘托出,不再吊胃口了,例如2019年主要的银行操作打法和具体业绩目标,让大家更加了解这家正在谋求改变的全国性股份银行。

  今年年初,恒丰银行新的董事长和行长召开了全行的大会,对于恒丰银行过去到底怎么了,未来向何处去,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和探讨,总结如下:

  彻底肃清蔡国华沉渣余孽

  恒丰银行领导班子强调,将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圈子文化、山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坚决同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斗争。

  同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聚焦整改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彻底肃清蔡国华恶劣影响。按照既定的处置原则和政策要求,继续稳妥做好员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置工作,切实做到教育挽救大多数、惩处极少数。

  3月18日稿件里也主要讲了恒丰银行清理蔡国华时期烂账的情况。

  一. 开展员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置工作。规定时间内,共656人主动报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规违纪违法所得7970万元。

  什么概念?平均来看,每个人大概上交了12.15万 。

  二. 很多员工主动报告违规兼职取酬、超标准出行、办公室超标等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上交各类违规金额938万元。

  三. 全年立案6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对1.2万个违规问题进行问责,处理人员6325人次。

  四.共给予纪律处分552人次,经济处理5773人次,扣减绩效5400余万元。

  五.换血。调整分行行长6人、副行长11人、纪委书记15人、总行部门总经理15人、副总经理13人。

  大力遏制存款下滑!

  除了思想上追求进步,恒丰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银行,仍然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持续向好的态势并不稳固,千方百计增加经营收入是王道,要生存求发展成为当前最重要课题。

  对此,恒丰银行领导班子要求继续坚持做强本土,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大力抓存款增长。今年,存款下滑态势必须得到有效遏制,全行要想方设法做好稳存增存工作。分阶段全年组织好存款专项劳动竞赛活动,有效激发员工存款营销热情。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加大地方债投资及地方国库现金存款竞标工作力)。持续加强国有大行合作,加强公私联动,拓展工资代发业务,努力增加客户回存、结算性存款沉淀,拓展机构和个人存款。

  二要大力抓收入增长。进一步做实生息资产,增强资产负债配置主动性灵活性,在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更加积极主动获取优质高收益资产,加大央行政策资金等低成本负债,提高净息差水平。进一步拓宽非息收入渠道,大力发展理财业务、保险基金贵金属等代理业务、债券标准化资产投资、权益类资产投资等资产管理业务、FICC、外币债券投资等金融市场业务、贸易金融、现金管理、网络投融资等交易银行业务、债券承销撮合顾问等投行业务、行外托管与代收代付等结算服务业务,努力提高真实非息收入占比。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成本管控,合理控制财务费用和资金成本,争取全年成本费用进一步实现压降。

  三要大力抓不良清收。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强化督导考核和奖励激励,提高现金清收考核权重和奖励力度,力争2019年现金清收不低于200亿元。

  四要坚决防止不良资产前清后增问题,继续严把新增授信投资准入关口,强化存量业务贷后管理和风险排查,对潜在风险业务及早退出,确保全年新增不良率有效控制在0.7%以内。

  2019年经营目标曝光

  另外,据校尉君了解,恒丰银行高管层定下了2019年的经营宏伟目标:

  1.总资产达到1100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达到5170亿元,新增571亿元。

  2.总负债达到10249亿元,其中客户存款余额达到5800亿元,新增274亿元。

  3.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分别控制在207亿元、4%以内,新增逾欠90天以上贷款占比控制在0.7%以内。

  4.营业收入可比口径增加0.3亿元、费用支出同比减少2.4亿元,净利润达到11.5亿元。

  5.各项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监管处罚金额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