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年报亮相 2018年度首个上市银行送红股

江阴银行年报亮相 2018年度首个上市银行送红股
2019年03月14日 20:09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上证报讯(记者 孙忠)2018年首份上市农商行年报亮相。江阴银行今日发布2018年报显示,江阴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05%,改善明显。同时,该行2018年不良贷款率为2.15%,在连续三年下降的背景下,实现四个季度连续下降。

  根据分配预案,江阴银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2股(含税)。

  制造业贷款领跑江苏

  江阴银行强化“服务实体、坚持本源”战略定位,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支农扶小助微力度,信贷投放精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取得实效。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阴银行在去年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并重,自身发展与反哺地方并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截至2018年底,该行对纯农业贷款的支持占江阴市银行业总规模的90%以上,全行贷款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86%,民营企业占比78%,制造业占比50%,制造业贷款占比远高于无锡银行业28%和江苏省银行业16%的平均水平,保持全省第一。

  至2018年末,江阴银行总资产1148.53亿元,较年初增长4.98%;各项贷款总额629.86亿元,较年初增长12.77%;各项存款总额847.58亿元,较年初增长6.87%;存贷比74.31%,贷款占总资产比例54.84%,较年初上升1.32个百分点。

  净利增速显著改善

  江阴银行主动适应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趋紧趋严的监管要求,稳中求进、创新变革,驱动小微、创新、同业三大引擎,实现业务经营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全年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05%。

  围绕小微和民营企业资金需求,江阴银行组建小微特色支行——澄东支行,打造“省农担”“高新贷”“新创贷”“锡科贷”“物联网动产贷”等特色化专业产品,倾斜信贷资源、服务资源和绩效资源,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资金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可持续发展。至2018年末,全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22.4亿元,较年初增49.8亿元。

  围绕降本增效、深挖管理红利,江阴银行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推进财务精细管理,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做强同业业务。2018年,该行同业业务净资产收益率、资产收益率均列江苏省农信机构首位。

  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江阴银行发挥公司治理优势,坚持提升质量、强化内控,不断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质量。

  从年报公布的数据看,江阴银行2018年不良贷款率为2.15%,在连续三年下降的背景下,实现四个季度连续下降。拨备覆盖率233.71%,较年初提高41.58个百分点,远高于银保监会150%的监管要求,风险缓释水平较高,风险抵补能力较强。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