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3月11日 21:51 中国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1日,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在京签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张旭、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行长刘连舸、副行长林景臻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雒树刚部长表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助力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中国银行作为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金融机构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深化部行合作,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的服务体系,共同搭建起金融助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平台,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陈四清董事长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国银行在一百零七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始终坚定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道路上,中国银行将自觉担负起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国际旅游竞争力的历史使命,加大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旅游大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选项目互荐、民营企业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文旅产业融合、文旅消费升级、文旅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发展的有效途径,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篇章。

  签约仪式期间,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内蒙古、安徽、福建、江西、甘肃等地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中国银行北京、巴黎、悉尼、新加坡、内蒙古、安徽、福建、江西和甘肃等九家分行在境内外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中国银行将携手境内外文化和旅游单位,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合作未来,开启文化旅游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