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IPO中止审查 去年上半年拨备覆盖率151.77%

兰州银行IPO中止审查 去年上半年拨备覆盖率151.77%
2019年02月14日 18:04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证监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兰州银行出现在证监会IPO企业中止审查名单中。此前也发生过多家申请上市的银行出现中止审查的情况,但此次监管并未披露兰州银行中止审查的具体原因。

  每经记者 王小璟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证监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兰州银行出现在证监会IPO企业中止审查名单中。

  此前也发生过多家申请上市的银行出现中止审查的情况,常见的原因包括保荐代表人工作变动、签字会计师变更等。但此次监管并未披露兰州银行中止审查的具体原因。

  今年1月,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许建平曾表示,兰州银行将以上市工作为契机,结合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从严控风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等方面入手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在2019年实现兰行人11年的上市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兰州银行采访中止审查原因,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资料显示,2016年7月1日兰州银行在证监会预先披露招股书,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8年4月4日披露状态变更为“预先披露更新”,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根据招股书,兰州银行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12.9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股东价值。

  据介绍,兰州银行是甘肃省境内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在原兰州市56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进行股份制改造和资产重组,由地方财政、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兰州银行总资产为2680.19亿元,各项存款2284.16亿元;贷款总额1525.6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16%,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3%。

  2015年-2017年,兰州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8%、1.77%、2.09%,处于相对较高水平;与此同时,拨备覆盖率也不断下降,2016年、2017年、2018年6月末分别为192.68%、176.1%、151.77%。

  截至2017年12月末,兰州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是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国资投资(控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72%、7.87%、5.8%、5.42%、5.36%。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