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中关村银行申请冻结3亿财产不涉及债务违约

中信国安:中关村银行申请冻结3亿财产不涉及债务违约
2019年01月22日 14:28 中国经营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相关新闻:

  中信国安集团陷风波 中关村银行申请查封其3亿资产

  中信国安集团人士称中关村银行申请冻结逾3亿元财产不涉及债务违约

  本报记者 余燕明 卢志坤 北京报道

  2018年12月下旬,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银行”)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集团”)银行存款逾3亿元,或者查封、扣押等值的其他财产,中关村银行为此项诉前财产保全申请提供了担保。

  日前,中信国安集团一位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与中关村银行的贷款并无逾期或违约事项发生,也不涉及双方在具体借贷条款上的认定差异。“此前中信国安集团与中关村银行在沟通过程中态度都不太好,以至于把事情闹大了。主要是双方沟通和态度问题。”

  这位人士也进一步透露,中信国安集团与中关村银行双方已经完成了和解,预计在本周四或周五,会向法院申请撤销上述裁定。但他没有具体透露双方沟通的内容,以及具体的贷款合同、资金用途。

  “我们也已经向调研机构和债权人解释了这个事情,没有涉及贷款的逾期和违约。”中信国安集团这位人士表示,“各家机构都很清楚,如果涉及债务违约,征信上可以查询记录。”

  根据诉前财产保全裁定的相应法律规定,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一个月内不依法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法院将依法解除保全。

  中关村银行向中信国安集团申请逾3亿元诉前财产保全时,多名法律人士告诉记者,双方涉及的是债务纠纷,但具体债务形成原因不好判断。

  另有一名法律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案件管辖范围的相关规定,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其主要管辖案件即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且诉讼标的额在1亿元以上。

  记者也已经向中关村银行求证核实其向申请法院冻结中信国安集团逾3亿元财产的具体案由、债务合同及后续处置方案,中关村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称,将会交由业务部门核查、确认后再行回复。

  由于中信国安集团对外发行了多笔规模不小的公司债券,受此事件影响,相关评级机构日前将该公司列入可能下调信用等级的观察名单,而中信国安集团存续期内的债券近期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也出现了异常波动。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