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 福建一卡通又被罚12万元

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 福建一卡通又被罚12万元
2020年05月27日 22:29 新浪财经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福建一卡通又被罚12万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余继超

  福建一卡通再次被罚!

  央行福州中心支行近日公布的罚单显示,福建一卡通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福建一卡通”)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再次被罚。早在2018年,福建一卡通就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处罚。

  实际上,这也是福建一卡通2020年以来收到的第二张罚单,央行福州中心支行2020年3月公布的罚单显示,福建一卡通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45万元。

  依据上市房企泰禾集团公告,2016年,泰禾集团通过全资下属公司福州中维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福州中维”)以3800万元获得福建一卡100%股权。《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福建一卡通官网已更名为泰禾一卡通,“专注为泰禾商业购物广场O2O平台的支付业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多次违规被罚

  具体来看,央行福州中心支行5月26日发布的行政处罚表显示,福建一卡通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款12万元。记者了解到,福建一卡通早在2018年就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9万元。

  今年3月,福建一卡通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45万元。时任福建一卡通公司运营部副经理的陈洋,对福建一卡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负有责任,因而也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4万元。

  据介绍,福建一卡通是一家第三方金融支付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于2012年6月取得中国人民银行核批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7年6月26日顺利完成续展。

  泰禾3800万入手

  依据泰禾集团公告,泰禾集团全资下属公司福州中维以评估值为依据,于2016年以3800万元受让福建省万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一卡通公司100%股权。

  泰禾集团彼时表示,此次股权收购将使得公司介入第三方支付领域,收购完成后,福建一卡通的支付业务将广泛应用在公司下属的泰禾广场、酒店及物业服务中,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一卡通在城市信息化服务的业务与应用,使得公司的地产金融服务产业链更加完整。

  福建一卡通官网介绍,泰禾一卡通专注为泰禾商业购物广场O2O平台的支付业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迄今成功运营过城市一卡通、市民卡、公交卡、商业预付卡等多个经典案例,为泰禾广场构建“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服务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泰禾集团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