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警方完成调查踩雷34亿承兴案 移交检察机关

诺亚财富:警方完成调查踩雷34亿承兴案 移交检察机关
2020年03月27日 14: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警方完成调查诺亚财富踩雷34亿承兴案,诺亚支付1.6亿律师及其它费用

  探长 探长读财 

  3月25日,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公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诺亚2019年实现净收入33.9亿元,同比微增3.1%;净利润为8.29亿元,微增2.2%。

  2019年四季度,诺亚实现净收入7.88亿元,同比下降4.1%,环比下降6.9%;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大降34%,环比减少46%。值得注意的是,诺亚201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创下了过去三年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诺亚财富还披露,诺亚财富踩雷34亿元承兴国际一案目前警方已经完成调查,并移交检察机关。诺亚称,踩雷承兴国际的客户中,有30%的客户继续购买了诺亚产品。同样,踩雷辉山乳业的客户中,也有30%客户继续使用诺亚的服务。

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在业绩电话会上表示,2019年对诺亚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年份,承兴国际事件考验了诺亚的商业道德和运营底线。但她又表示,她要感谢承兴国际事件,这次踩雷成为诺亚战略转型的契机。

  诺亚披露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诺亚继续在转型的道路上艰难跋涉,从数据看似乎并不太顺利。

  先来看一下一些基本财务指标:

  2017年-2019年,诺亚财富分别实现净收入28.26亿元、32.89亿元、33.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亿元、8.12亿元、8.29亿元。

  从各个季度的数据看,诺亚财富的净收入和净利润在2019年一直呈下滑趋势。

  从各项业务净收入看,诺亚财富的主要收入来源-财富管理-收入下降幅度最大。

  从净收入构成看,诺亚收入主要来源包括财富管理业务的募资费、财富管理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管理费及业绩报酬。管理费和募集费在诺亚净收入中超过95%,业绩报酬占比不到5%。

  另外,由于诺亚三季度开始转型,私募股权产品和非标准化信贷产品减少,标准化债券产品增加,这导致去年三、四季度的募集费比一、二季度下降50%。随着非标准化产品的进一步减少,诺亚的收入压力会加大。

  从成本看,2019年四季度,诺亚的运营成本达到6.62亿元,为去年四个季度最高。另一方面,诺亚进一步压缩了人力成本和销售成本,截至2019年末,诺亚总员工人数比2018年减少了13%。

  2019年,诺亚销售理财产品总金额为785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8.6%。其中,信贷产品金额为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5%;私募股权产品金额143亿元,同比减少24%;债券类产品金额264亿元,同比增长94%。

  分季度看,2019年三、四季度,诺亚销售产品规模分别为130亿元和132亿元,比此前个季度平均成交量下降50%以上。

  2019年四季度,诺亚的活跃客户数量环比三季度有所回升,但活跃客户人均交易量继续下滑至290万元,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45%。

  对此,诺亚称,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转型导致。2019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诺亚销售了172亿元标准化债券产品,由于债券产品销售没有认购费,因此诺亚四季度一次性服务费收入同比大降33%。

  根据披露信息,诺亚财富踩雷34亿元承兴国际一案目前警方已经基本完成初步调查,并移交给了检察机关。但由于新冠疫情,后期进展会延长。诺亚称,在踩雷承兴国际的客户中,大约30%的客户继续认购了30亿元人民币的新产品。这也意味着,诺亚流失了70%的老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诺亚称,公司在2019年一次性支出了1.63亿元,主要涉及到承兴案的律师费及相关费用。

  至于辉山踩雷辉山乳业一案,诺亚表示,涉及总金额约5亿元人民币,其中30%客户也继续购买了诺亚的理财产品,总金额大约30亿元。诺亚认为,这足以证明客户继续信任诺亚、及对诺亚服务满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