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财宝宣布停止贷款业务 曝资产端解散千名员工

捞财宝宣布停止贷款业务 曝资产端解散千名员工
2019年08月12日 20: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网贷天眼

  8月12日,上海P2P平台捞财宝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

  公告称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

  与此同时,根据网络流传的捞财宝股东“证大集团”创始人戴志康的一封内部信显示,因平台合作存管银行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并且暂停债权转让业务。

  内部信同时透露了平台的经营现状:

  1、所有匹配债权均真实,无自融,且所有债权为个人无限连带,永久存续;

  2、由于过往平台适用风险基金垫付,因此应收资产价值大于待付本金;

  3、基于以上,平台充分相信有能力实现良退。

  此外,公开信称公司正在与监管沟通兑付方案,在最终方案确定后尽快向全员公布;在兑付方案没有最终确定前,暂时以债权的实际回款兑付。债权按月还款。按照债权还款时间,第一次还款是8月16日起五个工作日内。

  另据网络流传的《关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全体员工劳动合同关系》的通知显示,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该公司暂停所有的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后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本公司总部及公司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有135家分公司,员工数千人。

  平台官网信息披露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捞财宝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代偿金额1.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借款人数92853。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