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平台暂停新增放贷 证大金服子公司曝将全体解散

又一平台暂停新增放贷 证大金服子公司曝将全体解散
2019年08月12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2日消息,今日,一封邮件引发了热烈讨论,这封邮件来自于证大金服旗下子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咨询”),其中提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本公司暂停所有的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后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本公司总部及公司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

  邮件提到,公司贷后资产管理正常运行,门店现有管理的资产账户全部移交至总部催收部门统一管理。

  而对于人员的安排,邮件内容是这样描述的:即日起公司(含分公司)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均于2019年8月12日终止。员工的薪酬结算至2019年8月12日,社保公积金缴至2019年8月。也就是说,劳动合同到今天为止终止,没有缓冲过渡。

  至于终止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标准,邮件说明,截止2019年8月12日,连续司龄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作为经济补偿,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按半个月计算。

  如果月工资高于劳动合同履行地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按三倍的数额支付,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其中,月工资标准为员工劳动合同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

  该补偿金发放时间节点为:8月20日支付补偿金总额的50%,9月15日支付25%,10月15日支付剩余25%。

  “证大金服那边传出来的,我们还没有收到确切消息。”一位证大旗下子公司人员告诉新浪财经,如果有通知的话,官方平台应该会公布。

  新浪财经查询了工商信息,注册于2011年10月18日的证大咨询,法定代表人为张艳华,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金服)、上海澈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张艳华这三位股东,分别持股51.02%、38.98%、10%。有意思的是,2018年3月19日,证大咨询注册资本进行了增资,从1111万元变更为1960万元。

  根据天眼查显示,除了证大咨询,证大金服旗下还有100%控股的上海镜诚资产有限管理公司、90%控股的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75%控股的上海证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而证大金服同样创立于2011年10月,原名证大财富,2018年5月才变更为现在的名字。至2018年7月31日,证大金服累计服务近49万名借款客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约达320亿元。此外,证大系旗下还有一家“捞财宝”,截至2019年6月30日,捞财宝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代偿金额1.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借款人数92853。

  而证大金服的总裁正是戴卫新。提到他则不得不提戴志康,他正是证大集团创始人,目前,证大集团业务涵盖金融、文化、大健康等几大板块。

  金融方面,证大集团业务涵盖互联网金融、私募、艺术品投资理财、供应链金融等等,宣称证大金服、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捷越联合”)均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业务规模达数百亿。

  早在多年以前,戴志康就曾说“微金融是最好的行业”,但实际上,证大的微金融走得并不算顺利。2017年5月2日,证大金服(彼时还是证大财富)旗下的“证大e贷”就突然发布停止运营公告,2018年12月,有媒体报道,扬州打非办发布第四批风险提示,多个互金平台被点名,证大金服旗下证大咨询赫然在列。如今又因为政府监管要求,将暂停新增放贷,解散证大咨询全体员工。

  2个多月以前,戴志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从金融到地产到文化艺术到大健康,每一次跨界判断的基准是什么?当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因为我的职业起步是做投资,投资都是对未来而不是对过去。过去好的东西,价格都在那儿,只有对未来的东西,大家评判弹性会非常大。你需要有本事能够对未来看好,但是当下不怎么被人重视的,那一定是便宜的,所以做投资家要永远对未来进行思考。”

  在这个基础上,证大总在不断地“丢”与“捡”的试探中,比如2015年他隐退于房地产“江湖”,而今年6月的演讲透露出,他选择的下一个未来也许是科技创新。(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