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利宝股东:不存在对平台项目逾期债务兜底赔偿义务

网利宝股东:不存在对平台项目逾期债务兜底赔偿义务
2019年07月23日 11:04 蓝鲸财经

  原标题:网利宝上市股东鸿利智汇:不存在对平台项目逾期债务兜底赔偿义务

  7月16日,因计提大额商誉值被疑“洗大澡”及网利宝办公场所关闭、实控人赵润龙失联等,网利宝股东鸿利智汇收深交所关注函。23日早间,鸿利智汇回函称,5月23日公司派员到北京网利办公场所查看发现其办公场所已关闭,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了解未得到明确回复。

  根据鸿利智汇披露的信息,4月30日其公司在网利宝投资者群了解到有网利宝的投资者提出网利宝目前出现了逾期还款,投资人上门维权和挤兑等传闻,同日,公司管理层与赵润龙联系,询问北京网利经营是否正常及是否有投资者上门维权,次日,赵润龙回复称北京网利发生网利宝产品投资人因回款逾期上门维权并挤兑、员工离职、公章失控等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办公。此后公司方面一直无法和赵润龙取得联系。

  目前事情发生逾2个月并无好转,鸿利智汇预估该项投资可收回机会很小预计未来无现金流入,确认损失0.69亿元。据北京网利2019年2月提供的2018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其2018年经营状况未盈利,未出现减值情况。3月11日,开曼网利还曾致函鸿利智汇2018年审计会所,告知开曼网利及其附属子公司(含北京网利)正筹备赴美上市,基于以上情况,公司在2018年未对其进行资产减值计提。

  鸿利智汇同时称,其仅投资了开曼网利,也不参与网利宝平台项目的运营,并不存在对平台项目逾期债务兜底赔偿义务。

  根据鸿利智汇7月12日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亏损7.61亿元至7.6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盈利2.34亿元相比,净利润降幅超4倍。

  业绩变动原因中,鸿利智汇提及网利宝办公场所已关闭,实际控制人赵润龙失联,公司预估该项投资回收可能性很小,确认损失0.69亿元。而2018年,鸿利智汇对该项投资并未计提,预计2019年半年末全额计提。

  早在5月,即有消息称网利宝被立案。据券商中国报道,5月20日,网利宝公司办公场所已无法进入。大厦一楼的公告栏显示,朝阳经侦已对网利宝进行立案侦查。

  官网最新的公告仍为5月16日的一则信息通报。该公告承认近期网利宝出现汇款延迟,并称正式开展整合重组工作。在此期间,网利宝加大对借款人催收,陆续汇款,并暂停增发新标。

  官网介绍称,网利宝上线于2014年9月,是北京网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平台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网利宝累计成交金额259.7亿元,借贷余额30.3亿元,逾期项目数及逾期金额均为0。

  此外,网利宝官网将“IDG资本+鸿利智汇战略入股”作为平台实力,在首页显示。企查查数据显示,IDG资本和鸿利光电分别参与网利宝A轮和B轮融资,投资金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4000万美元。

  网利宝此前一直风波不断。前几年就曾被质疑假标自融,随后又出现“萝卜章”等事件。近日,网利宝再被曝出关联数字货币市场分析平台比特易。值得一提的是,网利宝赵润龙在互联网金融圈也已擅长数字货币投资著称。

  据自媒体币黑报道,比特易背后的隐形合伙人或为赵润龙,被曝创始人自杀的比特易创始人疑输血网利宝,关联代币TRA、LIGHT、WFEE,网利宝与OKEx田颖存在关联交易及收受贿赂问题。接近田颖人士表示,田颖参与众多项目上线,其中或包括比特易关联的项目,但被报道与比特易关联交易并无确凿依据。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利宝曾分别因在其网站上对投资理财产品宣传时按时保本无风险保收益、“推荐100%本息保障项目”等内容涉嫌违规,两度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做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分别为10万元、1.2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

鸿利智汇 兜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