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报首批71家清退P2P名单、27家失联名单

深圳通报首批71家清退P2P名单、27家失联名单
2019年05月06日 19:3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6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连发两则通知,分别对第一批27家“失联网贷机构名单”、第一批71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进行了通报并公示。

  图片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针对失联网贷机构,涉及的平台出借人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名单内网贷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主动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进行联系。上述发布期结束,未出现平台出借人主张存量债权的,网贷机构应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网贷机构未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取得联系的,金融工作部门将依法移送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采取其他工商行政监管措施,并协调网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关闭网站、下架APP。

  针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涉及的存量债权未结清的出借人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名单内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确保平台网贷业务结清,并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责任编辑:赵子牛

网贷 清退 出借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