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马云:他承担难以想象压力 我不同意王兴观点

李国庆谈马云:他承担难以想象压力 我不同意王兴观点
2019年04月22日 16:29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李国庆在今日的王峰十问中,谈到了支付宝拆除VIE结构一事,他表示不认同早先美团王兴的批评。

  此前,王兴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马云有诚信问题,“多年来损害了中国的声誉。”他所指的,是2011年马云在未获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剥离了其数字支付业务支付宝。

  王兴认为,蚂蚁金服支付宝这个拆除VIE结构,有损企业家在国际上的信用。

  而李国庆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马云独占鳌头,独领风骚,进入了很多政策禁区,让他被人羨慕的同时,也承担了别人难以想像的压力。

  就支付宝这个拆除VIE结构一事,李国庆认为,“那当时金融是高度被监管的,不仅在中国,那么你没有各种执照进入这个领域,还被外商外资控制。那你想,政府一定要下手的呀。”

  李国庆表示,马云独占鳌头,独领风骚,进入了很多政策禁区,让他被人羡慕的同时,也承担了别人难以想象的压力。

  李国庆还表示,我不同意美团王兴批评蚂蚁金服支付宝的观点,称有损企业家在国际上的信用。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