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中概股的春天来了? 乐信拍拍贷均获富达增持

互金中概股的春天来了? 乐信拍拍贷均获富达增持
2019年03月14日 21: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互金中概股的春天来了?乐信拍拍贷财报亮相,均获富达增持!乐信金融科技收入贡献超三成

  原创: 张雪囡 刘筱攸 券商中国 

  北京时间3月14日,金融科技公司乐信与拍拍贷分别发布了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乐信集团去年营收76亿,同比增长36%;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723%。乐信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五个季度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于此前已调高的预期。其中,乐信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0.9亿,同比增长31%。

  拍拍贷去年表现亦是亮眼,2018年总营收近43亿,其中第四季度的营收为12.2亿,同比增长33.7%;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28%,连续四季度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科技收入成为乐信增长最快的部分。2018年,乐信通过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而获得的金融科技收入达到20.8亿,同比大幅增长448%。

  此外,2018年,美国富达投资增持超过20个中概股,其中就包括拍拍贷、乐信、360金融、微贷网以及拼多多等。而减持股数最多的股票则包括了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其中,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减持股数高达1/3,唯品会几乎是全部卖出。

  乐信、拍拍贷营收净利双增

  从两家提供的报告中看,2018年的财务数据都较为亮眼。

  2018年全年,乐信集团营收76亿,同比2017年的55.8亿增长36%;净利润19.8亿,同比2017年的2.4亿增长723%。

  拍拍贷2018年总营收约43亿元,同比增长10.1%;全年实现净利润24.695亿元,同比增长128%。

  去年年中,随着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整个网贷行业成交量遇冷。但市场出清带来的市场环境改善又同时为健康运转的平台提供了发展机遇。去年四季度头部平台开始逐渐回暖,拍拍贷财报数据显示,其2018年第四季度的撮合额为176.17亿元,相较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9.2%。

  乐信去年第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210亿,同比增长27.9%,环比增长53%;2018年全年促成借款总额661亿元,同比上年同期447亿增长38.5%。

  拍拍贷联席CEO章峰介绍,拍拍贷去年第四季度的助贷业务取得很大进展,其中,通过撮合机构资金合作方促成的借款金额占总撮合额的比例,已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4.3%上升至第四季度的20.4%。

  乐信金融科技收入增逾5倍

  两家公司继续砸钱到科技输出。财报显示,乐信在风控、资产撮合以及客服运营等方面全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2018年,乐信研发投入达3.2亿,比去年同期2.35亿增长36.1%,占乐信运营支出的26.9%。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科技收入成为乐信增长最快的部分。2018年4季度,乐信通过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而获得的金融科技收入达到8.25亿,同比增长331%;环比增长47.8%。2018年全年,乐信金融科技收入达到20.8亿,同比大幅增长448%。

  在持续科技投入下,拍拍贷则在客户获取、客户运营日益精细化、智能化。2018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营销系统,能够基于用户画像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对市场营销活动的有效性加以计划、执行、监视和评估,同时借助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进行智能决策,大幅提升了公司的获客效率与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拍拍贷加强了成本管理。财报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四季度的市场营销费用为1.809亿元,同比减少24.2%。2018年全年的市场营销明显下降。

  富达投资增持互金中概股

  2018年,受中国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国内外投资者对互金中概股的观望情绪异常浓重。数据显示,境外上市的几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交易额在2月大幅增长后,在3月第一周有所回落。本周开始,趣店、拍拍贷和宜人贷交易额均有50%左右降幅,大型平台交易规模出现明显回落。

  “现在整个网贷行业前景不明朗,国内外的投资者都还是观望的比较多,所以从成交量、换手率来看确实不太理想,而且很多体量较小的公司上市的目的还是做品牌居多,但是其实我对于这些的公司未来的发展还是有信心的,他们也在不断尝试布局新的业务。”一位网贷平台的高管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记者从美国富达投资近日披露的投资情况观察到,2018年,富达投资增持超过20个中概股,其中不乏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包括拍拍贷、乐信、360金融、微贷网以及拼多多等。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富达投资一直较为善于发掘股价被低估或者股价落后于市场涨幅、具有长期投资潜力的公司的股票,本次趁低买入的策略或许是对的,虽然无法得知这几家公司买入股票的成本,但从今年年初至今,中概股近三个月的涨幅一直不错。

  从此次富达增持股数排名可以看到,拼多多、拍拍贷、乐信等排名前三。而减持股数最多的股票则包括了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其中,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减持股数高达1/3,唯品会几乎是全部卖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