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投资人曾踩雷互金项目:汉景家族等都被坑

熊猫直播投资人曾踩雷互金项目:汉景家族等都被坑
2019年03月08日 11:04 蓝鲸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3月7日深夜,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内部员工群发表长文确认了熊猫直播的破产。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7日深夜,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内部员工群发表长文确认了熊猫直播的破产。张菊元表示,从2017年5月最后的融资消息之后,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内公司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熊猫直播在两年内极尽努力寻找了至少5个潜在投资方,但最终没有解决掉资金的缺口。

  早在2018年6月,熊猫直播就被传出资金链紧张,员工工资无法结算,大主播出走,寻求收购但并未成功。但当时熊猫直播向媒体表示资金链断裂纯属谣言,下一轮融资已到了非常末尾的时期,但正处封口期,很快会公布消息,熊猫直播透露该轮融资为C轮融资,融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

  没能等到C轮融资,熊猫直播却已经深陷危机。熊猫直播此前共经历了5轮融资,背后资本方包括奇虎360、乐视网、兴证资本。最近一次B轮融资是在2017年5月,融资金融高达10亿元。

  除了专注泛娱乐产业的源石资本、投资探探的兴证资本、背靠腾讯万达的创梦资本。

  其中还有不少机构不仅踩了熊猫直播的雷,在许多互联网金融项目的投资中也栽了跟头。

  先后参与熊猫直播两轮融资的真格基金对区块链项目参与颇深,直接参与了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火币、公信宝等区块链项目,但火币被监管机构叫停虚拟货币交易,火币资讯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在去年一系列微信公众号被封的浪潮中未能幸免。

  中冀投资参与了互金平台“金疙瘩”的A轮融资。2018年4月,金疙瘩公告称为响应监管要求宣布清盘,所幸,6月13日金疙瘩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清盘结果公告表示,截止当日,平台已经完成全部存量产品的本息兑付工作。

  参与2017年5月熊猫直播最新一轮10亿元融资的汉富资本,则已经自身难保。

  2月以来负面缠身的人人车背后就有汉富控股的身影,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汉富控股参与了人人车1.5亿美元D轮融资。汉富控股旗下P2P平台小诺理财逾期率高达51.4%,目前小诺理财及其股东关联方等多家公司均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财联社报道,汉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汉富资管”)旗下专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昭阳增利”系列私募投资基金部分产品兑付也出现了延期,产品规模涉及资金逾70亿元人民币。

  另一家熊猫直播背后的投资机构是汉景家族办公室。汉景家族办公室也在“坑了王宝强”的网贷平台京金联平台上跌倒过。

  2017年11月,汉景家族办公室参投了互金平台京金联的A轮3000万元融资,不过早在2016年4月京金联以投资王宝强贺岁电影《大闹天竺》的名义发行其理财产品“娱乐宝一号”募集资金,但在当年7月就停止兑付利息。2016年9月,该平台被武汉警方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据长沙打非办消息,京金联涉嫌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高达28.41亿元,涉及投资人2.5万余人。2018年京金联非法集资案被公安部列入“公安机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件”。

  天眼查信息显示,其为中国最早以专业化方式为富裕家族运作及管理的家族办公室及私募股权母基金。在其对外投资列表中,不乏91金融、金斧子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就在今年1月,汉景家族办公室还投资了91金融旗下先智创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包括金融财经媒体“新10亿”、金融产品网络营销服务商“先智创科”、贷款用户平台“贷乐发”,以及贷款担保服务商“易贷天下网”。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