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杨:近期从三方面开展网贷风险防范工作

郑杨:近期从三方面开展网贷风险防范工作
2019年01月22日 17:02 上海证券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上证报讯(记者 金嘉捷 宋薇萍)1月2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表示,上海目前在营的P2P机构数量和违规业务总余额大幅下降,互联网金融风险水平呈下降趋势,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他表示,近期正在做三方面工作。一是依法开展合规检查,按照网络借贷行业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工作原则,指导督促网络借贷机构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管控。

  二是依法规范网络借贷机构的退出行为,督促拟退出的网络借贷机构及其股东、负有法律责任的相关主体等,依法做好资产处置、债务清偿清退工作,依法从严打击恶意退出的网络借贷平台,加大法律惩处力度。

  三是依法保护投资者权益,建立多种投诉沟通途径,加强政策解读,督促指导从业机构加强对债务人的追查,依法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保护合法有效的债权合同,努力维护投资受损人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