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旗下公司与P2P公司合作是探索科技赋能实体

ofo回应:旗下公司与P2P公司合作是探索科技赋能实体
2019年01月22日 14:0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ofo回应旗下公司与P2P公司玖富集团合作:探索科技赋能实体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李少婷    

  天眼查显示,“ofo系”公司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克技术),2018年底新增对外投资公司北京玖银未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银未来)。

  玖银未来另外两大股东分别是北京九狐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狐时代,曾用名北京玖富白条科技有限公司)和程程,其中拜克技术出资比例41%,九狐时代出资比例40%,程程出资比例19%。2018年12月28日,拜克技术与程程将股权出质给九狐时代,但出质具体数额未予公示。

  九狐时代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6年成立,曾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风控反欺诈、智能语音分析、智能外呼等产品,主要应用在其所属集团的风控场景。

  据《证券日报》报道,九狐时代的母公司玖富集团与ofo早有合作,早在2017年8月,ofo联合玖富集团旗下品牌玖富万卡发布了联名月卡。2018年3月,有ofo用户称,在退押金后,发现捆绑了网贷平台玖富万卡,后者可以获取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定位等信息。

  有评论认为,ofo与P2P企业玖富集团合作是资本寒冬下的“抱团取暖”。ofo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子公司参股是正常的对外业务合作方式,也是在探索科技赋能实体行业的新方向。

  玖富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聚焦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截至2018年04月,累计注册用户超过6000万,旗下品牌包括悟空理财、玖富金融等。

  从涉足的范围来看,玖富集团并非首次接触共享经济领域。其对外投资的企业中除了金融科技类企业,还包含共享雨伞“有伞”运营商、信用租房平台“房司令”运营商、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好车无忧”。

责任编辑:贾振飞

玖富 程程 实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