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融宝发起“请求不立案”投票:因出借人"失去耐心"

付融宝发起“请求不立案”投票:因出借人"失去耐心"
2018年12月12日 13:0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网贷之家

  近日,P2P平台付融宝官方发布关于对“请求不立案”进行投票的通知,称一些出借人对平台兑付“失去了耐心”,应部分出借人的要求,平台发起 “关于对‘请求不立案’进行投票”。

  付融宝平台自今年7月13日开始,企业贷项目出现逾期,平台方面随后发布了核心企业代偿方案,并从11月开始实施全面代偿支付,代偿返还比例为0.2%。

  付融宝官网信息显示,平台待收金额高达33亿。

  此前的11月5日,付融宝发布关于“个人贷项目逾期部分”处理方案的公告,本金到期的个人贷项目出借资金,直接对接底层资产。即:按照借款人实际还款的全部金额,直接对应归还至出借人出借项目的本金和利息。对于个人贷逾期未收回的部分,不再垫付。

  而根据付融宝最新通知披露,目前:

  截止12月10日,核心企业已累计代偿2658万元;核心企业针对山东的应收账款约4500万,已出具承诺函本周偿还平台出借人1000万元左右,剩余金额分三个月逐步偿还;

  关于核心企业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重组,核心企业已出具承诺函,股权转让增值价款(数亿)用于归还平台出借人;核心企业控股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重组也在推进中;

  关于核心企业提供的营口资产。在有关部门的协助和监督下,估价8000万元的这部分资产已于12月6日正式过户;平台正与多家机构洽谈变现,以尽快取得尽可能多的现金,返还广大出借人。

  对于个人贷逾期,通报称,一直全力协调资产端,采取多种手段和方式加大催收,不抛弃、不放弃;部分个人贷项目出借人,自发成立了“付融宝个贷追债行动中心”QQ群,与平台协作催收且取得了不菲成绩,合力打击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

  通知称,因种种原因,平台暂时未达成兑付方案的现实让一些出借人失去了耐心,不愿再“谅解和宽容”。

通知指出,有鉴于立案后,核心企业重组必受重创,将彻底失去还钱的来源;个人贷项目再受株连,催收回款势必更加艰难;立案之日后所有催回的款项都会冻结到指定专户,直到所有的法律程序都走完流程才能分配。故而,应部分出借人的要求,平台发起 “关于对‘请求不立案’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