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公布存管数据 仅1家平台上线全量业务

厦门国际银行公布存管数据 仅1家平台上线全量业务
2018年11月02日 07:12 国际金融报

  11月1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第19家银行存管信息。厦门国际银行对接了14家网贷平台,仅有达人贷1家于2017年6月30日上线全量业务。

  具体来看,在厦门国际银行未上线全量资金存管业务的平台为:海金所、国信贷、众力金融、艺条龙、雪山贷、信和贷、168理财、乐投网络、借贷之家、乐享宝、无 界财富、大时代、金陵贷。

  根据披露信息,厦门国际银行负责对接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的部门为总行零售金融部。为厦门国际银行提供存管系统支付结算服务的机构有2家,分别为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易宝支付有限公司。

  有网贷从业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网贷平台对接银行存管,是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最基本措施,是从2016年网贷整治开始至今始终处于核心的监管要求。只有全量业务上线才是完全真实有效的存管模式。

  生菜金融创始人兼董事长周汉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解释称,网贷平台在上线银行存管时,往往会存在“两步走”的情况,通常先将新用户、新业务接入存管,而老的用户和存量业务则会在第二步再搬迁过去。这就会造成老的用户和存量业务无法处于银行的监管之下,而这种“留后门”的做法也是监管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对平台而言,上线全量业务是合规备案的一项重要工作。

  (国际金融报 余继超)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