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成立纪检监察小组 启动自律检查工作

北京互金协会成立纪检监察小组 启动自律检查工作
2018年10月25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4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了关于成立协会自律检查纪检监察小组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了保障北京市P2P网络借贷机构开展行业合规自律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本次“三查”工作有序、公平、公正的进行,北京互金协会决定由协会党委和协会监事长单位共同成立纪检监察小组。

  其中,“三查”是指北京市将先后开展的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工作。据了解,纪检监察小组由协会党委牵头领导,协会监事长单位具体参与负责。组长由协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监事长单位担任,成员由协会监事长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第六党支部纪律委员、党员代表担任。纪检监察小组成员将全程负责监督协会自律检查工作的依法合规性,负责对检查工作中的工作内容、程序、人员等进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互金协会自律检查工作于本周正式启动。北京互金协会发文表示,按照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及授权,将对在京注册并正常展业的网贷机构开展与监管部门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组织、统一系统、统一数据的行业合规自律检查。

  10月22日,北京互金协会召开了纪律检查启动会,进行了整体工作动员和部署,宣读自律检查的纪律要求,并对下一步检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同时,还对检查流程、标准、现场检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赵子牛

互金 协会 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