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2019年06月27日 02:36 中国证券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

  银保监会网站26日消息,6月25日,银保监会在浙江省台州市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现场交流会。会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实现“能贷、会贷”。

  会议指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是稳增长、调结构、稳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是落实“六稳”的重要举措,是银行业和监管部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

  会议对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牢记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小微金融的监管引领,继续推动完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在贷款风险资本权重、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制度中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研究完善监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必要的督查检查,进一步学习推广台州经验做法,推动健全配套机制。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做小微就是做未来”的思想,真正将发展小微金融作为优化自身业务结构、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要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服务格局,惠及更广大的小微企业。要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落实尽职免责制度,确保“敢贷、愿贷”。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实现“能贷、会贷”。要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信用贷款 小微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