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2018年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结业

银保监会:2018年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结业
2018年11月29日 17:50 银保监会

  11月23日,由中国银保监会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Workshop on Asian Solvency Regulation & Cooperation,WASRC)落下帷幕。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亚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保险监管机构的18名监管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研修班先后在北京、深圳、贵州参加专题讲座研讨近40场(次),并实地调研走访保险公司、行业协会、高等院校、金融科技公司、亚投行、证券交易所等机构。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是中国银保监会继续推进偿付能力监管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亚洲等新兴市场的经济环境、市场结构和发展模式等具有内在的共同特点,在保险行业发展和监管改革创新等方面面临类似的问题,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诉求,保险监管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共同愿景。银保监会愿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携手共促新兴市场保险监管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共同创造亚洲保险市场的美好未来。

  中国的偿二代是一套基于新兴市场特征的、以风险为导向的保险监管体系,自2016年正式实施以来,在推进保险监管现代化建设、提升行业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各个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2017年9月,中国保监会发布《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偿二代进行升级,使其更符合中国的市场实际和风险防范要求。银保监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偿付能力监管交流、合作力度,推动新兴保险市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努力实现保险业发展共赢。

  中国银保监会致力于将“亚洲偿付能力监管与合作研修班”(WASRC)打造成推动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监管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研修班将积极推进新兴市场保险监管理论与实践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监管合作机制;推动偿付能力风险监测的合作和信息分享,共同维护新兴市场国家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在国际保险监管规则制定中发出新兴市场声音;持续促进新兴市场保险监管机构之间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和贵州银保监局筹备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