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要求努力保持经营稳定、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要求努力保持经营稳定、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2021年08月19日 20:2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刚刚!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要求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恒大地产“换帅”

  8月18日,恒大地产“换帅”一事尘埃落定。上交所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完成内部人事调整,董事长由许家印变更为赵长龙,法人、总经理由柯鹏变更为赵长龙。

  2017年,为满足恒大地产与深深房重组上市的需要,许家印兼任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除此之外,许家印从未兼任恒大集团属下各产业集团的董事长职务。

  赵长龙于1998年入职恒大,2002年至2017年期间一直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及法人。鉴于深深房重组已终止,公司决定由赵长龙复任董事长和法人。

  公告称,此项变更是公司与深深房重组计划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上述人事变动后,许家印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对此,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将与恒大地产持续保持沟通,并关注上述人事变动可能对公司治理结构、主业经营及债务偿付等方面产生的影响。

  拟出售汽车和物业股权

  8月10日晚,中国恒大集团发布不寻常证券价格和交易量波动公告称,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以及恒大物业集团的部分权益。

  易居房地产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恒大而言,出售旗下优质资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现阶段的资金压力。此类出售计划有助于安抚债权人的心态,释放企业未来流动性可以改善的信号。

  6月以来公司信用评级遭连续下调

  安信证券固收团队在研报中分析,2021年6月以来,恒大负面舆情增多。2021年6月7日,公司发布申明,称推出阶段性特大优惠措施仅限于尾盘、大户型等产品;个别项目公司存在极少量商票未及时兑付的情况,集团高度重视并安排兑付;与盛京银行开展的金融业务,均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2021年6月29日,三棵树披露恒大票据逾期;2021年6月30日,三棵树称恒大5137.1万元票据已兑付完毕。

  2021年6月以来,公司信用评级连续下调。2021年6月9日,中诚信将恒大地产主体及部分债项列入评级观察名单;2021年6月22日,惠誉将公司评级从“B+”下调至“B”,展望“负面”;2021年6月30日,穆迪将公司评级下调至“B2”,并表示可能进一步下调。2021年7月26日,标普将公司评级由“B+”降至“B-”;2021年7月27日,中诚信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2021年7月28日,惠誉将公司评级由“B”下调至“CCC+”,展望“负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