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政策助推银行降本 预计大型银行和存款优势行成本优势进一步夯实

中信证券:政策助推银行降本 预计大型银行和存款优势行成本优势进一步夯实
2021年06月21日 08:3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信证券:政策助推银行降本 预计大型银行和存款优势行成本优势进一步夯实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存款利率定价方式调整,旨在完善利率体系运行和传导机制,通过差异化的定价上限约束亦顺势推进银行存款和负债成本控制。对于市场而言,相关调整有助于长端利率的运行预期,同时部分利率敏感性存款迁徙可能,利好资本市场表现。对于银行来说,政策推动行业存款成本稳定运行,预计大型银行和存款优势行成本优势进一步夯实,而部分存款基础相对薄弱小型银行存款量价统筹难度或有所加大。当前时点,个股选择可遵循两条线索:1)优质银行:估值溢价延续,盈利领先带来持续阿尔法收益,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2)修复银行:具备风险拐点、估值修复特点的标的,具体包括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和大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