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新增一名副行长:“70后”李德林获内部提拔

招商银行新增一名副行长:“70后”李德林获内部提拔
2021年01月02日 21: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行长要参

  2021年1月1日招行发布公告称,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同意聘任李德林为副行长。

  2020年12月31日,招行召开董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李德林先生为招商银行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李德林先生为招商银行副行长。李德林的副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德林,1974 年 12 月生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2013年 10 月,李德林加入招行,历任总行办公室主任、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机构客户部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兼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行长, 2019 年 4 月起任招行行长助理,兼任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监事长。

  待李德林的副行长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核准后,招行的领导班子将正式变为由董事长缪建民、行长田惠宇、监事长刘元、副行长刘建军(兼任董事会秘书)、王良、汪建中、施顺华(兼任上海分行行长)、王云桂、李德林,行长助理刘辉组成的“一正六副”高管架构。

  从高级管理层架构来看,招行酷爱内部提拔。目前在职的五位副行长中,除王云桂是2019年6月加入招行外,其他四名副行长均是“老招行”,其中加盟时间最短的刘建军加入招行也已有20年,而资历最老的汪建中早在1991年便加入招行,至今已近30年。

  李德林加入招行7年多时间,虽然相较其他几位高管年轻不少,但薪酬不菲。根据招行2019年年报显示,李德林2019年薪酬(税前)为223.09万元,和另一位行长助理刘辉几乎相同,刘辉同年薪酬为223.4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德林和刘辉同是2019年4月被提拔为行长助理,但年龄上刘辉比李德林大四岁,是1970年生人,加盟招行时间也比李德林更早,1995年4月便加入招行,目前已有25年。此番招行内部提拔的副行长是李而非刘或与2020年8月刘辉遭监管“点名”一事有关。

  2020年8月7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行长助理刘辉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决定》指出,刘辉作为上市公司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其在定期报告披露前 30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考虑到刘辉承诺,三年内不卖出上述违规买入股票,三年后如卖出该部分股票,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决定酌情从轻处理。最终,上交所作出监管措施决定,对刘辉予以监管关注。

  2020对于招行来说并不顺遂,在12月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中,招商银行信用卡业务以5598件的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