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原总裁时文朝正式接任跨境清算公司董事长

银联原总裁时文朝正式接任跨境清算公司董事长
2020年08月28日 17:4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官宣!原银联总裁时文朝正式接任跨境清算公司董事长

  来源:支付圈

  支付圈消息,8月28日,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跨境清算公司”或“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董事会会议(临时会议),会议由总裁许再越董事主持,全体董事采用现场+远程在线方式参会。公司第一任董事长励跃女士和高级管理团队列席会议。会议选举时文朝董事接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因工作需要,励跃女士卸任董事长一职。为及时调整补充公司领导力量,继续推动企业长远稳健发展,第三次董事会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公司新一任董事长并兼任法定代表人的议案。此前,公司已于8月19日以远程在线+现场方式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临时会议)、于8月26日以邮件通讯方式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股东会会议(临时会议)。

  董事会感谢励跃女士为公司创立、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期待同全体董事、股东单位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实现跨境清算公司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公开资料显示,时文朝,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柳州分行、办公厅、武汉分行、金融市场司工作,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分析和金融市场的研究、管理工作。2007年,时文朝组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并担任秘书长一职。2013年9月,时文朝赴任银联担任总裁至今。

  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CIPS Co.,Ltd.,简称跨境清算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和指导,根据《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规则》、《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操作指引》以及《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参与者服务协议》等相关制度规则,负责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系统)的开发运行维护,开展参与者服务、产品创新、标准建设和市场拓展等工作,为境内外金融机构和中国人民银行允许的其他机构提供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和投资人委托的其他相关业务,以及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和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