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巡视组:省金融监管局落实监管职能缺失

山西省委巡视组:省金融监管局落实监管职能缺失
2020年08月14日 08:25 新浪财经综合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13日公布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公布反馈情况。

  经山西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聚焦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对35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

  反馈情况显示,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积极努力。

  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统筹协调指导金融工作与省委要求有明显差距,落实金融监管职能缺失,履行化解金融风险职责不力,创优金融环境效果不明显,协调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职能发挥不够,改制化险办法不多,推进机构改革差距较大,内控制度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力,有的领导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淡薄,廉洁风险隐患突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

  省委巡视组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党的领导贯穿金融监管全过程,着力创优我省金融环境。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加快研究符合我省金融实际的穿透式监管办法,有效协调银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深入修复政治生态,坚决防范和惩治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

  四是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