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支付百联优力经营范围变更:已无任何支付相关内容

三方支付百联优力经营范围变更:已无任何支付相关内容
2020年07月30日 19:03 蓝鲸财经

  天眼查信息显示,7月28日,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联优力”)发生经营范围变更。

  具体来说,百联优力工商信息的经营范围中去除了“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电子公告服务)(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互联网支付(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3年01月05日)”等内容,增加“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业务。但目前央行官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相关信息并未发生变化。

  百联优力2002年成立于北京,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1亿元。2013年1月6日,百联优力获得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8年1月获批续展至2023年。目前百联优力通过百利宝开展支付相关业务,包括网关支付、快捷支付、代收付等。

  2019年10月,有消息称百联优力遭央行突击检查, 据凤凰WEMONEY报道,彼时百联优力客服称央行行动属于正常的检查,公司已暂停开展新的支付业务,对于以往合作的商户,不合规的则会停止合作。

  在开展支付业务前,百联优力是一家投资公司,最知名的投资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版权图片交易平台“Photocome”,这也是视觉中国的前身。目前百联优力的法定代表人姜海林为视觉中国第五大股东。

  此外,百联优力还曾全资控股西藏钱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钱包创投”),奥马电器实控人赵国栋在钱包创投担任执行董事,并在百联优力入股前担任股东。

  钱包创投持有钱包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钱包生活”)58.1%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去年10月,钱包生活与旗下钱包生活(平潭)科技有限公司纷纷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年末又被传出消息辞退两千员工拒不补偿,旗下小贷业务全部暂停。

  不过百联优力在2019年5月27日就退出了钱包创投的股东名单。目前,百联优力仍与奥马电器参股的私募基金横琴钱包壹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一起,为上海诺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为40%,该公司2019年度报告显示其缴纳社保的员工仅6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