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内部提拔两位副行长 迎来“一正六副”高管架构

浙商银行内部提拔两位副行长 迎来“一正六副”高管架构
2020年07月14日 17:36 新浪财经综合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原标题:这家股份行内部同时晋升两位副行长!

  来源:行长要参

  又一股份行迎来两位新任副行长!

  7月13日,浙商银行发布《关于高管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的公告》表示,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浙商银行陈海强任职资格的批复》及《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浙商银行刘贵山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有关规定,银保监会已核准刘贵山及陈海强的副行长任职资格。

  3月30日浙商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聘任陈海强、刘贵山为浙商银行副行长的提案。据了解,刘贵山和陈海强均为浙商银行内部提拔的高管。

  内部提拔两位副行长

  7月13日,浙商银行同时提拔两位副行长,且均属于内部提拔的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刘贵山出生于1963年6月,甘肃清水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

  目前,浙商银行官网上面,刘贵山的职务显示为浙商银行行长助理、首席风险官,在加入浙商银行之前,曾在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工作多年,曾任中国银行西宁分行存款处副处长(正科级)、计划处主任科员,中国银行西京分行财务会计处副处长、北大街办事处副主任,中国银行西安市分行北大街支行副行长、分行信用卡部主任、分行营业部主任、解放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

  在中信银行任职期间,刘贵山曾任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筹备组组长。

  2007年10月,刘贵山加入浙商银行,历任浙商银行西安业务部副总经理,西安分行党委委员、风险监控官兼副行长、纪委书记,西安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8年5月至今,刘贵山担任浙商银行行长助理、首席风险官,并于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兼任授信评审部总经理。

  另外一位新提拔的副行长属于70后高管。据了解,陈海强出生于1974年10月出生,浙江宁海人,1995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加入浙商银行之前,陈海强曾在工商银行、中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招商银行任职,具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历。曾任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副主任科员,招商银行宁波北仑分理处副主任(主持工作)、宁波北仑支行行长,招商银行宁波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5年3月,陈海强加入浙商银行任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7年5月至今年3月,任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自2018年5月至今,任总行行长助理一职。

  迎来一正六副高管架构

  内部提拔刘贵山、陈海强之后,也意味着浙商银行的高管结构将调整为一正六副。具体为:董事长沈仁康,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吴建伟、刘龙、张荣森、陈海强、刘贵山。

  同时,副行长刘龙还兼任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浙商银行高级管理曾还有行长助理骆峰,行长助理盛宏清,首席信息官宋士正,首席财务官景峰。 

  3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2019年度报告,交出A股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集团总资产1.80万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3.64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12.48%,创下近三年年报业绩的最高增速。

  不良贷款率1.37%,比上年末上升0.17个百分点;年末拨备覆盖率220.80%,贷款拨备率3.03%;资本充足率14.2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