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加强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管理监督

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加强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管理监督
2020年07月09日 09:0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原标题: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加强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的管理监督

  “实现交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在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按照交行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要求,连续制定下发述责述廉、年度考核、外出报备三项制度规定,加强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的管理和监督,带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强起来。

  规范述责述廉工作,督促直属机构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以全面、客观、准确了解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为出发点,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印发《交通银行直属机构纪委书记述责述廉工作实施办法》,确保述责述廉工作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围绕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紧扣“责”“廉”两个主题,结合“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一步规范述责述廉工作,形成跟踪监督的新机制。

  强化年度考核机制,鼓舞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干事创业热情。驻交行纪检监察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驻在企业党委管理领导班子单位的纪检机构负责人的考核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主要求,多次总结派驻改革前实践经验,结合当下派驻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定《交通银行2020年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考核按履行职责评价、驻行纪检监察组评价、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评价三个维度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反映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德能勤绩廉情况。考核结果直接挂钩绩效薪酬,统筹评先评优、职业发展和培训培养计划,建立长期有效的激励机制。

  加强干部行为管控,强化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纪律规矩意识。为加强对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的日常行为管理和监督,驻交行纪检监察组下发《交通银行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外出报备制度》,强化报备要求、细化报备内容、优化报备流程、完善报备权限、开发报备渠道、提高报备效率。及时有效掌握8小时以外动态情况,从严要求和管控业余生活、社会交往,激发直属机构纪委书记从内在强化自我管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做政治坚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崇德修身的表率。

  加强直属机构纪委书记的管理和监督,是适应派驻改革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的现实需要,是突出专业力量、深化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督促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力促自身强起来,为打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纪律部队提供有力保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纪委书记 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