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北省分行战疫情 惠企纾困助力企业渡难关

农行湖北省分行战疫情 惠企纾困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年05月26日 06:01 人民日报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金融活水助力防疫、复工,打好金融抗疫“组合拳”,取得了防疫贷款投放、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地方债承销三项位于全省同业前列的好成绩,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战疫情 满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共克时艰,助力战疫。抗疫路上,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以斗志昂扬的状态、夜以继日的干劲、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高效精准提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跑出抗击疫情加速度,为战疫筑起坚实的金融后盾。

  疫情发生后,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紧急制定“七个主动”“一下放两保障五优先”等政策,全力满足医院采购、防疫生产、应急物流、医疗研发等疫情防控领域信贷需求,线上线下渠道发力,全力保障企业金融需求。截至4月末,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累计向182家全国及省级重点防疫企业发放优惠贷款70亿元,贷款企业数量和贷款金额在全国农业银行系统位居第一。

  为保障疫情期间基础金融服务,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通过网点内部营业、派员上门服务等方式,累计实施网点“内部营业”5688个(次),处理各类防疫资金收付业务1.96万笔,金额66.4亿元,确保了防疫金融服务“不掉线”。

  促生产 惠企纾困助力企业渡难关

  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部署和市场需求,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实施铺开线上服务、简化业务流程、倾斜专项资源、普及专项优惠、加强金融纾困五大举措,以综合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专门配置100亿元信贷规模计划,全面实施“减、免、缓、降、保”纾困政策,在减少审批环节、免收相关费用、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保融资需求上下功夫,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截至4月末,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8.4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净增17.85亿元,增量居湖北金融同业前列。

  勇担当 服务“三农”引金融活水

  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将支持春耕备耕、生猪生产、防疫保障、稳产保供、金融扶贫等有机结合起来,为全省“三农”金融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列出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农户、扶贫小额贷款5类信贷投放计划,与地方政府、农业部门共同确定春耕生产重点客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主动对接需求,上门办理贷款业务。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涉农企业贷款、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农户经营性贷款,实行优惠利率。截至4月末,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605.5亿元,比年初净增92.4亿元。

  2020年4月,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助力稳产保供与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稳产保供,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力度,未来5年贷款净增800亿元以上,为全省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数据来源: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农业银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