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辉:金融改革开放 央行会有更大力度创新举措

金鹏辉:金融改革开放 央行会有更大力度创新举措
2020年05月21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金鹏辉:金融改革开放,央行会有更大力度创新举措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李丹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5月20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内容包括了在临港新片区建设金融法治试验区、在长三角区域建设绿色项目库等。

  金鹏辉说,两会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充分说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一个标志,将大幅提振信心。

  “我相信这次两会将会就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委员们将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国是,把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抓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金鹏辉说。

  金鹏辉还表示,前期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方面也采取了很多举措,金融委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部署,人民银行推出了3000亿元防疫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等优惠政策,另外又增加的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也正在落实中。“我们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迅速落到实处、惠及民生。”

  金鹏辉透露,针对复工复产以及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人民银行会有很多更大力度的创新举措,目前正在抓紧研究论证,将适时推出。这些举措将会更加有力地促进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对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疫情 两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