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银行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村镇银行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2020年03月02日 18:5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国银协

  抗击疫情

  村镇银行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业协会村镇银行工作委员会(下称村银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部署下,鼓励村镇银行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银行服务,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拿出真金白银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各家村镇银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调降或减免部分贷款利率、提供线上服务、减免交易及手续费用、保障营业环境、宣传防疫知识等措施,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帮扶因疫受困企业与个人,全力防控阻击疫情风险扩散。据村银委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日12:00,村镇银行已捐款2567.06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主发起行:广州农商银行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应急预案,部署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网点服务和自助机具支付结算服务,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及时推出线上贷款业务,2月份累计处理客户申请77笔,金额1503万元,并携手微医上线“在线义诊”服务;加强抗疫防护用品采购、配置,提高营业办公场所保洁和消毒频次;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医疗主管部门的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通过灵活调整还款方式、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复工经营。

  辉县珠江村镇银行

  面对粮食主产区春耕生产备肥、备种、备药的资金需求,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坚持“应贷尽贷”原则,在信贷额度和审批流程上特事特办,该行“珠江一家亲”贷款只需全家人签字担保,当天即可放款;通过线上作业,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贷。截止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达到29.16亿元,较年初新增投放1.08亿元。从金融到生活,该行制定了全方位的战“疫”暖心服务计划,先后收购近2万斤蔬菜免费向社区“无接触式派送”,有效解决了疫情影响下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贵的现实问题;“二月二”龙抬头当天,更在多个乡镇组织开展义务理发,获得百姓的广泛称赞。

  莱芜珠江村镇银行

  莱芜珠江村镇银行主动携手企业,共克时艰。一是深入当地市场调研,就优先保障企业、重点支持企业、其他优质企业单列名录,组织各支行认领对接,满足紧急资金需求;二是第一时间推出小微企业纾困措施,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监管部门文件要求,确保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适当调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交通等行业贷款利率;三是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满足涉及疾控中心、医院、医疗用品生产商等相关单位的现金支取和信贷投资需求,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可随时根据需要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中山东凤珠江村镇银行

  中山东凤珠江村镇银行打出暖企纾困战“疫”组合拳,“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方案,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创新推出“租薪分期贷”,为企业提供低息信用贷款,用于支付复工租金或员工工资;对近期贷款到期客户提供“连连贷”,无须还本即可自动转续贷,对于涉及卫生防疫、应急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农产品生产及流通等领域小微经营实体的信贷需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办理。对因疫受困,无法按时还款的客户,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妥善处理客户征信记录。同时,该行还主动向村社、社区提供防疫物资,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主发起行:中国银行 

  湖北枣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湖北枣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当地货车无法上路运营,多数货运司机经济来源中断、无力偿还贷款后,积极联系本地合作的5家物流挂靠企业,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为货车司机办理货运按揭贷款延期。不到一周时间,已累计延期贷款151笔,共计3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客户压力。

  临颍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临颍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得知百净卫生用品公司申请增加150万元信用贷款的申请后,迅速将情况报知中银富登集团总部,总部相关业务小组根据远程采集的财务报表、银行流水等影像资料,设计了“视频+定位”的远程现场核查方案,24小时内帮助百净卫生用品公司顺利拿到贷款。该笔资金帮助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之急,现在日产量达到了10吨。

  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了解到万州“美菜网”,作为重庆万州区政府指定的唯一食材日用采购平台,在疫情期间提供配送上门服务且向城镇居民开放。由于居民订购极其踊跃,每日订单量达30余万元,企业由此出现原材料采购资金问题。该行立即在前期已经为企业投放纯信用贷款5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对企业投放100万纯信用贷款,并且优化流程,提供风险审批绿色通道。

  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得知当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湖北省医疗器材龙头企业“江赫医材”碰到资金困难的消息后,立即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发挥村镇银行“信贷决策链条短”的优势,现场向总部请示确定授信方案,落实人员上门签字,快速审批。在系统放款环节,克服“全市居民禁足”“不对外营业”“无法操作系统”、申请最优惠利率需要总部签批等重重困难,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三天,为“江赫医材”发放 300万元抗疫应急贷款,为全省防控抗疫解了燃眉之急。

  主发起行:常熟农商银行 

  恩施兴福村镇银行

  恩施兴福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如,保证汇路通畅,自助机具运行正常,现金供应充足,自助区域及时清洁消毒等。主动响应州委号召,派驻“尖刀班”入村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捐物,于月初分别向恩施州中心医院捐款20万元,向恩施市中心医院和恩施市防控指挥部共计捐助165450元防控物资。为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种资金需求,创新复工应急贷、春耕助农贷、抗疫兴茶贷等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并执行不低于10%的利率优惠。

  宿城兴福村镇银行

  宿城兴福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加大对防疫物资企业的信贷支持,在了解到当地从事医疗防护口罩、医用手套、输液管等医疗器械销售的宿迁汇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存在100万资金缺口后,连夜为该企业制定了防疫物资企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将资金100万元、优惠利率低至3.6%的新增信用贷款上报投管行。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实现了快速,低息,纯信用的要求。为该企业发放了100万信贷专用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汝阳兴福村镇银行

  汝阳兴福村镇银行用爱心善举,诠释“普惠金融,责任银行”的担当。于2月11日向汝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万元现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抗疫公益募捐活动,众筹资金全部用于生活物资采购,赠送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主发起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资兴浦发村镇银行

  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主动对接和摸排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客户,对暂时受困的信贷企业,承诺不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降低疫情灾害影响。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向资兴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整,同时还组织发动全行员工开展爱心募捐,一天时间就募集捐款18900元。

  新昌浦发村镇银行

  新昌浦发村镇银行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带头担当负责,靠前指挥,轮班值守,为网点采购口罩等防护必需品;发布倡议书,组织全行员工捐款9100元;全面开展系统内疫情排查,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助力七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奉贤浦发村镇银行

  在疫情期间,奉贤浦发村镇银行通过客户走访和排摸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应急资金需求,主动与上海裕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2月10日,在接到企业贷款申请后,该行急客户所急,开通抗疫金融“直通车”,打开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了48小时,即完成从客户申请授信、审查审批到放款的全部流程。这笔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在生产检测试剂中的资金压力,为其全力生产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试盒提供有力保障。

  主发起行:中国民生银行 

  天长民生村镇银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天长民生村镇银行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担当,第一时间印发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受疫情影响的特定小微客户购买保险等措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通过增加信贷支持、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着力满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与个人;着力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抗疫融资及金融服务需求。

  上海松江民生村镇银行

  松江民生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对辖内近千家客户进行微信和电话回访,逐一落实存量客户授信使用情况及还款压力,主动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根据“一户一策”主动做好预案,给予及时的信贷支持。加大对防疫相关领域客户的信贷支持,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贷款预审,确保防疫相关企业尽快获得信贷资金。加大因企施策力度,通过转贷、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累计捐款3.68万元。

  天台民生村镇银行

  天台民生村镇银行积极响应省、市、县地方政府和监管政策号召,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主动参与“百员助百企”活动,奔赴县域各企业开展走访帮扶。优化服务,定制“胜疫贷”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出台“八项承诺”,下调利率惠企业、专项贷款助扶持、绿色服务保畅通,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截至2月23日,全行共发放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信贷资金2278万元。

  主发起行:上海农商银行 

  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

  为最大限度加快防疫相关贷款授信审批、放款时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推出多项举措,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依据市金融事务中心下发的《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重企业名单》(宁乡),强化与抗疫企业的精准对接,简化授信服务手续,建立抗疫审查审批工作联系机制,快速响应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需求。截至2月20日,该行已走访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7家,达成合作意向的有3家,拟授信金额1000万元。

  ▎ 临清沪农商村镇银行

  临清沪农商村镇银行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与临清市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联系,了解融资需求。同时,落实防疫物品采购、使用,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排查与报告等相关制度要求,引导并协助客户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机具解决问题。并组织员工捐款6900元,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阳谷沪农商村镇银行

  阳谷沪农商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开设防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对接购物中心、部分药店、以及战斗在一线的客户,创新线上贷款渠道,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调整办公方式转为“现场办公+网络办公”,提倡“四少四多”,即少走动少聚会少开会少现场,多洗手多通风多消毒多线上。

  主发起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湖北英山长江村镇银行

  湖北英山长江村镇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春耕春种应急领导小组,了解客户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的困难和资金等情况,帮助客户解决困难。根据资金需求摸底情况计划投放2000万元,重点支持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流动资金需求,充分发挥农户小额贷款在支持春耕春种中的作用。同时,积极响应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的号召,结合英山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公立医院在职在编的医护人员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开办“白衣天使”信用贷款。

  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

  红安长江村镇银行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强化城区社区防控,完成居民入户体温测量、电话回访、微信答疑、资料录入等任务,并提供药品采买、送菜上门、送诊就医等各类服务,帮助居民解决温饱问题、缓解焦虑情绪,并先后两次向红安县慈善总会捐赠抗疫款累计12.12万元。截至2月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防疫消杀50余次,累计监测体温200余人次,发放物资400余人次,入户排查210户,770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五指山长江村镇银行

  五指山长江村镇银行于2月12-13日前往番阳镇孔首村委会、南圣镇什兰村、牙南村、同甲村、毛祥村和水满乡新村村慰问防控值守人员,为他们送上方便面、八宝粥、牛奶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感谢值守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守护人民安全。截至2月18日,五指山长江村镇银行为孔首村、什兰村、牙南村、同甲村、毛祥村和新村累计发放农业生产贷款72户共77笔,合计246.4万元。

  主发起行:哈尔冰银行 

  湖北应城融兴村镇银行

  湖北应城融兴村镇银行处于湖北省疫情重灾区,自疫情发生后,全体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全行员工积极开展防疫捐款活动,共向应城市慈善会捐款13900元,向农村乡镇捐赠口罩800个。原驻村扶贫工作队转为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三名工作队成员自年三十起一直战斗在基层防疫一线,每日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以及政府相关要求,分发防护物资,充分体现了村镇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耒阳融兴村镇银行

  湖南耒阳融兴村镇银行疫情发生初期,积极体现企业责任担当,向耒阳市慈善总会捐款31223元,用于购买12600个口罩发放给全市各乡镇敬老院及福利机构;向总行所在的五里牌街道金星社区捐款5000元,用于为社区防疫检查工作人员购买相关防疫物资。同时开辟专属的信贷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大涉及疫情防控企业金融供给,与再贷客户沟通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全流程办理时间。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供优惠利率、还款方式灵活的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

  ▎ 黑龙江讷河融兴村镇银行

  黑龙江讷河融兴村镇银行坚决落实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工作部署,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2月2日,获悉齐齐哈尔黑土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为生产防疫物资急需生产原料资金后,该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行贷款定价优惠、优化审贷流程、项目快速审批,在24小时内完成贷款资金到账。贷款发放后,企业可实现日生产酒精10000箱(疫情发生前企业日生产酒精为3000箱),助力企业快速扩大防疫物资生产,保障了人民生活日常的消毒防疫需求的供应。

  主发起行:杭州联合银行 

  温岭联合村镇银行

  特殊时期,温岭联合村镇银行特划拨两亿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含一年)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不含)最低年利率可至3.15%的疫情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包括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企业,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相关应急企业和个人,并向温岭市慈善总会共捐赠8万元,捐款主要用于采购敬老院、社区老人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

  长兴联合村镇银行

  长兴联合村镇银行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疫情阻击战,全力做好防护物资的配备、营业场所的消毒、来访人员的登记、员工疫情感染排查等工作,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长兴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辖区内的主要村组送去捐献物资,慰问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村委干部及志愿者们,为共同抗击疫情送去温暖。

  ▎ 义乌联合村镇银行

  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制定了贷款优惠、还款服务、自动延期、特批渠道、免费服务、免责政策、关怀工程的7大专项政策,为从事疫情防控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相关企业及个人提供“抗疫贷”壹亿元额度支持,并给予“保本利率”或“首月免息”的政策优惠;给予“最美逆行者”——医务工作者申请、支用“工会卡”业务,在原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再下降100个BP;开展不少于10万元的专项物资捐赠活动等。

  主发起行:台州银行 

  ▎ 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

  疫情发生后,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各支行积极响应总行指示,挺身而出,贡献力量,奔走服务在第一线,助力顺义区全面防疫抗疫。开展暖心公益活动,为所辖网点周边50多个社区、村居驻村党员干部和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上口罩5000个、一次性手套10000副、消毒液17800升、蛋500箱、奶500箱、水11000瓶、方便面500箱等物资,为抗疫贡献力量。

  江西赣州银座村镇银行

  江西赣州银座村镇银行扛起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下辖13家网点,140名员工加入当地抗疫队伍参与村居社区联防联控,在26个社区卡点值守,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体温测量,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赣县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抗击疫情公益捐款活动,共筹集员工捐款2万元,全部捐赠于赣县区慈善会购置抗击疫情医疗物资,并向居委会和客户赠送雨棚、桌椅、体温枪、口罩、大米、消毒液等物资,缓解物资紧缺问题。

  景宁银座村镇银行

  景宁银座村镇银行通过“银座移动营业厅”APP24小时“视频柜员”线上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到银行网点柜台一样的便捷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该行员工积极主动作为,包括党员和志愿者在内的54名员工,分9个小分队主动请缨担任卡点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本次“抗疫”的社会责任,协助网格做好人员排查,24小时轮班做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抗疫宣传,守好村居的“抗疫防线”。

  主发起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 

  平度惠民村镇银行

  平度惠民村镇银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对接名单中的企业开通信贷绿色通道,48小时内完成申请至放款流程,并给予利率优惠,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该行全力聚焦疫情防控、城乡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行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精准施策,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为平度当地的2家防控物资重点企业授信600万元;为复工复产企业授信1555万元,为企业雪中送炭,精准“供氧输血”。

  ▎ 即墨惠民村镇银行

  即墨惠民村镇银行主动对接重点防疫名单内企业以及其他防疫相关领域企业,通过专项服务方案、单列信贷投放计划、提供利率优惠,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对即墨当地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存量融资客户,采取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在线业务办理、调整还款方式、办理展期等不同方式给予支持。对人行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企业,贷款利率较一般贷款下调0.5%左右,并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响应“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倡议捐赠活动,累计捐款11400元。

  陵水惠民村镇银行

  陵水惠民村镇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的陵水县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进行专门走访对接,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等措施,为陵水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该行还确定免除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所有合作商户的聚合二维码收款手续费,全方位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加大对小微商户的支持力度。

  主发起行:泰隆银行 

  ▎ 广东四会泰隆村镇银行

  广东四会泰隆村镇银行主动对接第三方平台,推出疫情动态实时查询渠道,帮助居民实时掌握全国疫情动态。结合当地实际,推出无抵押“复工贷”产品,单户上线300万元。同时,全体员工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按时坚守在值守点,严格做到不漏登一台车、不漏记一个人,成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同时,为四会独岗社区等值班村委送去生活物资,支持一线防控工作。

  ▎ 福清泰隆村镇银行

  面对本次疫情严峻形势,福清泰隆村镇银行53名员工募捐资金12420元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爱心捐助的同时,与兴业银行福清支行携手,为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改造提供信贷支持,该生产线预计日产能达140万片,将有效缓解福州区域的口罩供应压力。

  ▎ 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

  陕西眉县泰隆村镇银行组建抗击疫情志愿队,深入值守惠丰廉租小区,3小时完成排查工作,24小时值守小区,对进出小区人员排查、劝告、宣讲防疫知识。为保证绝不遗漏任何一个进出人员,志愿队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主发起行: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 

  ▎ 开阳富民村镇银行

  开阳富民村镇银行结合《贵阳市政府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市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积极帮助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交通、流通,为生产消费创造条件。该行在了解开阳黔顺汽车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资金存在困难的情况后,为该公司经营业主集体授信2000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丹寨富民村镇银行

  丹寨富民村镇银行面对疫情加快蔓延,但是体温枪、口罩等物资严重短缺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通过多方渠道为丹寨县捐赠价值52650元体温枪一批,并组织全体员工为防控疫情进行捐赠,筹集现金21200元,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该行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客户回访,了解客户损失情况,解决客户资金需求,坚持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并适时创新推出“复工贷”系列优惠产品,月利率低至3.625‰,为抗击疫情、返岗复工、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主发起行: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 

  桂林国民村镇银行

  桂林国民村镇银行针对因疫情造成的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开展爱心银行抗疫助农行动,扎根田间地头,化身“爱心主播”,介绍当前国家面对疫情实施的贷款优惠政策,邀请农户现场讲解沃柑种植、品种、口感,并通过直播镜头带领大家到沃柑种植地参观,2月22、23日,两天时间直播超170万人次观看,获得了各地群众大量关注,线上累计成交砂糖橘干、罗汉果花茶、沃柑等近3500单。该行还为坚守在各村委、社区、重点单位一线的防控人员送去爱心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

  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在兵团八师石河子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捐款50万元,全力支持兵团八师石河子市的疫情防控。着力开展在线服务业务或活动,如在线贷款办理、在线厨艺比拼等;联合“微医”在线义诊服务,免费为客户提供线上3分钟内响应的极速问诊服务,通过互联网医院的远程医疗,缓解一线疫区的救治压力等。

  防城国民村镇银行

  防城国民村镇银行为满足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需求,积极研发推出“抗疫贷”信贷产品,并开通线上申贷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发起行:汇丰银行(中国) 

  湖北麻城汇丰村镇银行

  湖北麻城汇丰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主动肩负起汇丰中国疫情防控的协调工作和麻城抗疫前线的沟通桥梁。在得知麻城铁路医院作为黄冈抗疫的后备医院,前线医护人员每天都面临着物资吃紧、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和挑战时,湖北麻城汇丰村镇银行第一时间向汇丰中国反馈,借助其遍布全球的网络优势和良好的客户关系,最终在短短数日便筹集了近800箱成人安心裤,2240个斯里兰卡进口N95口罩,并与汇丰银行一起,向麻城市中医医医院捐赠了一台价值达29.8万元的负压式救护车。

  湖北天门汇丰村镇银行

  湖北天门汇丰村镇银行在得知湖北天门抗疫一线物资匮乏,疾控中心、医院等机构急需病毒检测核酸试剂盒和各种医疗防护消毒物资后,第一时间与汇丰中国协同行动,紧急筹集到包括医用手套、隔离衣、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提取试剂、消毒水及喷雾器等物资,捐赠给天门市多家医疗及社会福利机构,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截至2月24日,汇丰中国及汇丰村镇银行已陆续为天门市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捐赠核酸检测试剂1028份、隔离衣400件、丁腈手套9000只、喷雾器等消毒器材151个、垃圾桶200个、次氯酸钠消毒液12吨、84消毒液1800桶。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