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三板POS机厂商中科英泰计划IPO 为蚂蚁金服硬件供应商

原新三板POS机厂商中科英泰计划IPO 为蚂蚁金服硬件供应商
2020年02月24日 14:4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原新三板POS机厂商中科英泰计划IPO 为蚂蚁金服硬件供应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青岛证监局网站公告,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英泰”)已于2020年2月17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由浙商证券担任辅导机构。记者注意到,中科英泰于2014年底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8月,公司宣布终止挂牌。

  中科英泰主营物联网终端和商用智能终端设备,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用POS机、智能POS机、智能POS秤、肉菜追溯批发自助交易终端、智能印章管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以及项目整体解决方案,营销方式为渠道销售和大客户直销。

  根据中科英泰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53.24%,2017年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38.04%。公司表示,2018年营收增长的动力来自于蚂蚁金服的深入合作。

  2018年9月,中科英泰公告宣布收到与蚂蚁金服(海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采购框架合同》,合同金额约为1.22亿元,合同主要是向中科英泰采购支持人脸识别支付的自助收银设备及后续服务。该合同约定的收款方式为分期收款,即蚂蚁金服(海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确认交付的设备后,分36个月支付90%的采购款项,剩余10%的款项在支付完全部分期款项后的30个自然日内一次性支付。

  刷脸支付是蚂蚁金服过去两年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一方面硬件不断升级,2018年12月,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产品“蜻蜓”,2019年4月,发布“蜻蜓”二代,2019年9月,推出新的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蜻蜓Plus”一体机与“蜻蜓Extension”分体机;另一方面,补贴持续加码,支付宝曾于2019年9月宣布未来对刷脸支付的补贴将不计上限。

  中科英泰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公司传统POS业务的市场风险主要来自于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模式的挑战,而公司推出智能POS产品,开拓海外市场,积极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合作,推进自助收银、人脸识别等技术与设备的推广和应用,将有效降低电子商务带来的风险。

  2018年,中科英泰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56万元,同比增长24.95%;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926万元,同比增长26.92%。2016年至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均保持在40%以上,分别为44.58%、48.09%、41.83%。

责任编辑:王进和

POS机 蚂蚁金服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