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防线、十大措施——温州银行的抗疫日记

三道防线、十大措施——温州银行的抗疫日记
2020年02月20日 12:06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020年1月23日 10:00 星期四 天气:小雨转中雨  疫情防控

  1月23日,温州银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做好强化网点防护、强化日常报告、强化宣传教育的“三强化”任务。

  2020年1月26日 09:00 星期日 天气:小雨转多云  三道防线

  温州银行对营业网点建立门前、厅内、柜面“三道防线”的防护措施。第一道防线在营业厅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并设置体温检测点。第二道防线在大堂放置消毒物品,对有电梯的营业网点在电梯按钮旁配置纸巾,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第三道防线是及时对门把手、座椅、密码键盘、ATM机、签字笔等客户能接触得到的地方,每日每隔2小时定时消毒。

  2020年1月27日 20:00 星期一 天气:多云转晴  十大措施

  1月27日,温州银行连夜研究制定了《温州银行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十大措施”》,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院、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购销、运输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出台一系列特色金融服务举措。

  2020年1月28日 10:00 星期二 天气:多云转晴  服务不打烊

  为减少客户外出,温州银行紧急增配科技力量,充分保障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及电话客服服务运行顺畅,支持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资金归集、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等7×24小时自助金融服务。

  2020年1月29日 16:00 星期三 天气:晴  专项扶持

  自疫情发生后,温州旭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接到紧急订单应援需求。温州银行为企业定制专门的授信方案,并迅速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1月29日下午,企业新增授信额度成功获批,从申请至审批不到8小时,及时保障了该公司服务范围内的医院呼吸机的正常供应。

  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温州地区唯一的口罩生产企业,该企业于1月22日恢复生产,全力驰援抗疫前线。为支持康力迪公司全力抗击疫情,1月29日,温州银行为该企业定制减费降利方案,将其存量贷款年利率降至3.915%,从申请到审批,不过1小时。

  2020年1月30日 23:30 星期四 天气:晴  志愿服务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温州银行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积极配合街道社区,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无间隔值守在指定社区卡点处,为社区百姓守牢防疫“安全门”。

  2020年2月1日 22:00 星期六 天气:晴转多云  特事特办

  1月31日晚,温州银行平阳支行接到平阳县财政局通知,一笔增拨医院疫情医疗款项500万元需要拨付。按照总行的工作安排,疫情期间,平阳支行还未开始营业,支行行长陈洁瑜当晚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召集令”,请各个操作环节的人员自愿报名,火速归岗。在自愿归岗的三名支行员工通力配合下,上午9:55分顺利完成款项拨出,保证了疫情防控资金快速到位。

  2月1日下午4点,温州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运营主管接到客户经理的紧急来电,原来是杭州某地产公司在下午2点通过网银向慈善基金会捐献了300万元,但款项却迟迟未到账,焦急的客户希望银行能让款项快速到账。了解情况后,总行运营管理部、金融科技部的党员们二话不说,立即归岗进行系统调账,重新进行汇款。当晚8点42分,款项顺利汇出。1日,杭州某投资集团3笔共计2.98亿元的汇款难题也得到快速解决。

  2020年2月3日 10:00 星期一 天气:小雨  爱心捐赠

  温州银行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两家温州市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分别定向捐赠100万元,累计捐赠金额200万元,专项用于两家医院抗击疫情的防护用品及药品等物资采购、医疗救治等工作。同时,温州银行几经周折购买到2万个口罩,加急送抵温州,助力温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4日 18:00 星期二 天气:小雨转阴  特事特办

  2月4日下午4时,温州银行金华分行接到了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紧急汇款需求,了解相关情况后,分行立即和总行国际业务部紧急联系,总分联动,高效对接,从业务沟通到成功汇款仅用时1个小时,让采购顺利完成。从广州清关后,该批口罩第一时间运往医疗前线。

  2020年2月5日 18:30 星期三  天气:多云转阴  网点消杀

  温州银行成立党员突击队,鹿城片区40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全力以赴冲在“第一线”,从上午8时到下午6时,党员志愿者们每2小时循环开展一次网点消毒工作,对辖内50余处附行式自助设备及离行式自助银行进行定期消毒。

  2020年2月8日 10:00 星期六 天气:阴转多云  爱心献血

  疫情期间,用血紧张。2月8日,温州银行瓯海支行何敏手持温州市献血办公室颁发的献血者通行证明,直往温州市中心血站,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中去。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血站医护人员从何敏的300ml血液中提取血小板1U。

  2020年2月9日 15:11 星期日 天气:多云  惠企举措

  温州银行出台惠企8大举措,包括实行信贷宽限政策、提供还款延期服务、加强信贷资源供给、推广在线融资渠道、提供线上全方位服务、加快授信审批效率、出台减费降利政策、简化线下操作流程,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2020年2月13日 16:15 星期四 天气:中雨转小雨  绿色通道

  近期,温州市大红花粮油有限公司被温州市政府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企业”,企业储备大米已在供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及各大超市。而作为担负着保证市民粮油供应的企业,公司应温州市粮食局要求,每日至少备货28吨大米、油等民生商品以备应急之用。随着采购工作的推进,企业资金问题愈发突出。温州银行启动快速响应机制,7名业务人员与审批人员快速归岗,争分夺秒为企业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快速敲定框架授信方案,在内部审批流程快速推进的同时,银行还为其争取到温州市信保中心的支持。在通力协作下,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银行尽职调查、信保中心出具担保函、业务审查审批等流程,顺利为企业再追加授信150万元,给予3.78%贷款利率,为企业物资采购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保证市民的“米袋子”货源充足。

  2020年2月14日 16:00 星期五 天气:小雨  支持复工

  温州银行密切跟进各地复工复产安排,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主动联系优先复工复产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2月14日,温州银行与衢州市信保融资担保公司合作,通过“战疫贷”为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

  浙江龙游圣蓝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BEF99材料主要用于KN95口罩核心过滤网,公司响应号召,积极复工复产,助力防控疫情,二条流水线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无休以加快投产,每天约产2吨BEF99材料,以保障市场有效供给。了解到企业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后,温州银行衢州龙游支行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送上525万元贷款授信,为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目前,温州银行已梳理出600余户2020年3月末前到期的贷款业务,正逐笔摸排了解客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及延期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张缘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