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延长还款周期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延长还款周期
2020年02月17日 14:1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月15日是民生银行小微客户新年后的第一次还息日,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主无法开工,导致没有营业收入,资金链紧张。为了力挺小微企业渡难关,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在2月5日至2月15日期间,累计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归还资金的客户延长还款时间,共计237笔,涉及金额6300万元。

  在西安经营餐饮公司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例。今年春节,王先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备好蔬菜、肉类、生鲜等原材料,计划利用春节长假营业。天有不测风云,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西安市餐饮类企业1月24日起无限期暂停营业。在此情况下,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方面将为春节营业采购的蔬菜、肉类、生鲜全部低价卖给周围群众,另一方面还要正常支付公司员工的工资。

  由于经营损失严重,王先生2月贷款还息面临很大压力。2月10日,他向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打电话说明此情况,并且将相关证明材料一并附上。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积极和分行沟通,分行第一时间受理,将其还款日调整到4月15日,保障王先生在疫情期间平稳渡过难关。

  类似王先生的情况还有不少客户,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在2月5日至2月15日期间,累计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归还资金的客户延长还款时间,共计237笔,涉及金额6300万元。

  据悉,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出台多项举措力挺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防控期,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该行对涉及疫情防护类医疗、农副行业重点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线上绿色通道,持续开展本金“免还续贷”,保证在疫情期间“不断贷、不抽贷”。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延长还款周期,针对因被感染、被隔离等原因受影响严重的客户实施征信保护和逾期利息减免,针对因疫情导致无法来行签约的客户开通远程签约业务、简化授信流程。

责任编辑:张缘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