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银行员工甘当“逆行者”

坚守岗位,银行员工甘当“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 20:5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金融街15号

  工商银行

  党员冲锋在前,全员筑牢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工商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凝聚全体员工,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家庭用爱守护平安年。工行湖北随州分行的吴友亮一家三口,都投身到防控疫情战斗中。春节前夕,在湖北省某医院工作的女儿吴晓涵见到院里发出的疫情防控动员令,就给父亲打电话说,“爸爸,今年我不能回家过年了,我得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虽然不放心、但他还是支持了女儿的决定。正当他在犹豫怎么告诉爱人这个消息的时候,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程辉也开了口:“我已经主动请战,支援医院疾病感染科工作,时间暂定为一个月。这一个月里,你自己照顾好自己。”看着母女俩都穿着防护服,与患者们一起过着特殊的春节,吴友亮也选择了在单位值班。他说:“所有的守护,都是因为爱。她们母女俩同时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去迎战疫情,我认同她们的选择。同时,祈愿疫情早点消灭,愿她们母女俩能早日平安归来。”吴友亮曾被评为“湖北好人”,他们一家曾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

  丈夫一线抗疫,妻子勇担工作重任除夕夜,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架来自新加坡的班机即将飞抵。机上运载着超百名武汉旅客,有两名人员已经出现发烧的症状。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工行保俶曙光路支行副行长陈小琳的丈夫正是在机场海关负责疫情防控的主要人员之一。陈小琳的丈夫自春节前接到上级任务以来始终坚守岗位,至今已有二十余天没有回家了。作为支行网点负责人,陈小琳不仅要照顾好家庭,让丈夫无后顾之忧,更要全力承担起工作的重任。她时刻关注疫情下上级行、支行的工作要求,在网点工作群中及时布置落实各项通知要求。如果遇到需要赶往网点紧急处理的事情,她总是主动前往,尽量让其他同事待在家中,保障同事的健康安全。

  开启科技保障快车道。为全力支持防疫救灾工作,工行软件开发中心技术骨干人员放弃假日,火速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科技保障工作,为疫区金融服务建立绿色通道。1月24日,他们紧急为鄂州市红十字会办理了单位二维码收款码,方便接受社会各界捐款。1月27日-28日,为快速实现企业网银转账汇款,他们火速启动设计开发测试验证等工作,积极配合分行和客户加急处理转账款项,确保资金迅速到账。

  农业银行

  那些“封城”时光里的“湖北农行人”

  湖北农行人,有的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立即将满怀欢迎筹备已久的旅行退订;有的家在外地的年轻人,因为封城对着榨菜米饭留守武汉独自过年;还有更多的干部员工们,冒着疫情坚守着岗位,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处理着防疫捐款、抗疫贷款、金融支付等工作,用金融服务有力地支持抗疫防疫没有推托,没有怨言,他们将家留在身后,甘当疫情中的“逆行者”!

  1月28日,英山金穗支行接到英山县财政局将2笔共计86万元的抗疫资金转拨到杨柳湾镇、石头咀镇财政所及农村服务中心的指令。 此时,已经下班休整的运营副主管王文胜和柜员郭嘉明按要求迅速赶到网点,共同完成特殊财政支付任务。他们分别居住在城郊西边和南边,距网点约有10里路程。因为疫情蔓延,道路封闭,无法通车,所以只有靠“两条腿”徒步前行。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工作岗位,与正在值守的运营主管尉敏一起,在下午15时前成功完成了对财政紧急下拨86万元抗疫资金点全部拨付到位!

  1月26日大年初二,罗田县政府发出指令,从各家单位抽调精干人手,协助社区进行现场排查。疫情就是命令,必须有人去“逆行”,罗田支行王保林、盛荣主动请缨,承担起光荣的使命!他们说服行领导的理由是:我们是党员、是干部、也都是半百之年,相对于其他人而言,我们经验更丰富,能更好地与群众沟通、消除误解,也更能保护自己!

  华夏银行

  战斗在疫情最前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落实监管要求,多措并举应对疫情,聚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守土担责保障金融服务。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抗击疫情,华夏银行全行上下在行动。总行靠前指挥,有力支持武汉防疫工作,提出先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3000万元,捐赠应急物资,免收手续费,保障汇划通道畅通,主动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加强结售汇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加大营业场所消毒频次等8项支持措施。

  1月29日,武汉分行水果湖支行春节放假期间赶赴营业部为客户办理业务,为四川省一慈善基金委托的国贸公司紧急向国外进口采购一批防护服、防护镜等器材完成购汇和付汇业务,并免除了所有手续费,确保防疫医疗物资顺利进口。

  守土尽责履行社会责任。紧急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建三局不仅是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的战略客户,也是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施工方。武汉分行了解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建筑工地上工人急缺棉被、棉絮和一次性碗筷等御寒和生活用品,采购400套棉被和24万件一次性碗筷等物资,连夜送至施工现场,发放给工地工人。

  武汉分行紧急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邮储银行

  绿色通道驰援 抗击疫情的“邮储速度”

  近期,邮储银行推出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全行各级机构立即响应,迅速落实,不仅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支持力度,还为疫情防控资金汇划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及时、安全、准确拨付到位,为支持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费需求急剧增加,口罩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供应。河北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防护口罩,是邮储银行小企业信贷客户。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提前复工,全力提高产能。同时,该公司在邮储银行的一笔30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该企业得知其需要续贷。

  这只是邮储银行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为疫区药品及医用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资金汇划开辟绿色通道。在资金汇划方面,邮储银行全力配合做好预算内财政资金和各类疫情防治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下拨与划转,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坚决做到快捷高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