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通过系统集成和战略协同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

农行:通过系统集成和战略协同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
2020年01月19日 21:3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农业银行1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开2020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和经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就加强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战略思路与主要任务作全面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作业务经营报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作会议总结,农业银行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农业银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治行兴行“六维方略”,精准发力推进6件大事、26项重点工作,聚焦短板打好“6大战役”,党的建设和经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农行系统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农行系统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农行系统坚决不做。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经营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业,以服务“六稳”为重点,认真落实监管要求,深入实施治行兴行“六维方略”,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毫不松懈守牢风险底线,全力推动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目标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明确,农业银行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经济金融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勇于担当、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尽心尽责、善作善成,全力办好“五件大事”:服务实体经济要有更大成效,保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风控案防要有更大进展,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和案件;经营业绩要有更大提升,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把优势筑牢,全力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关键领域改革要有更大力度,在调整与生产力不相适应的生产关系上要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经营转型要有更大突破,数字化转型要全面深化,线上融资、渠道融合、流程再造和基础支撑四大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全行要把服务“六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逆周期思维,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大攻坚战,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更加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服务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深入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以更大力度拓展民生和消费金融服务,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新动能领域。

  会议期间套开农业银行推进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会议提出,今年要聚焦服务“三农”普惠目标,推进“农银e贷”上量扩户提质,推动全渠道融合和端到端流程再造,夯实技术和数据两大基础,通过系统集成和战略协同提升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推动农业银行更好履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还套开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总行直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举办了反洗钱专题讲座,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机构进行表彰激励。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