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举行年度医疗健康峰会 中国企业倍受关注

摩根大通举行年度医疗健康峰会 中国企业倍受关注
2020年01月16日 16:5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摩根大通年度医疗健康峰会1月13日至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该峰会是业内规模最大、最具信息量的医疗健康投资研讨会,汇集了业内领先机构、快速增长的新兴企业、创新技术开创者以及投资界人士。

  2020年峰会吸引了逾9000名参会者,讨论主题包括医疗健康行业展望、最新技术、投资风向、数字医疗、药价、人口老龄化等。超过450家非上市和上市公司进行现场推介演讲,展示医疗健康行业的最新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今年,来自中国的参与企业数量持续增长,共有62家中国企业参会(去年为38家),其中三分之一进行了现场推介演讲。峰会还专门设立了“中国医药创新及研究发展”分论坛,由摩根大通全球投资银行中国区医疗健康与科技主管张凌主持,讨论嘉宾包括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宋瑞霖、信达生物制药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金斯瑞生物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章方良,以及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陈文栋。此外,峰会期间,由摩根大通主办的“中国CEO晚宴”今年步入第二年,来自超过50家中国生物科技和生物医药公司的业界重量级嘉宾参加了晚宴及招待会,共同探讨了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

  “医疗健康这一关键领域的飞速增长为摩根大通及我们的客户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中国经济从重工业和制造业驱动转向创新、科技和消费驱动的过程中,更好地参与中国的‘增长故事’,”摩根大通全球投资银行中国主管黄国滨说。“基于中国人口数量,随着人口老龄化、收入上涨、医疗健康服务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增长前景可期,或将持续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摩根大通是全球医疗健康行业领先的金融机构。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对摩根大通来说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公司近年来不断提升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银行服务。继2018年牵头参与了平安好医生11亿美元在香港上市、信达生物4.85亿美元在香港上市,2019年,摩根大通参与的交易包括SmileDirectClub 13.5亿美元在美国上市,Deciphera 4亿美元增发,再鼎医药2.3亿美元增发,维亚生物1.98亿美元在香港上市等。2019年12月,摩根大通宣布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这标志着由摩根大通控股的证券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可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部分参加大会的中国医疗健康企业包括:

  李氏大药厂(Lee’s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Ltd)

  传奇生物(Legend Biotech Corporation)

  111集团(111, Inc.)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Hutchison China MediTech Limited)

  绿叶制药集团(Luye Pharma Group Ltd)

  北海康成(CANbridge Pharmaceuticals Inc)

  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微医集团(We Doctor Group Limited)

  爱科百发(Ark Biosciences Inc )

  中国生物制药(Sino Biopharmaceutical Ltd)

  平安好医生(Ping An Good Doctor)

  瑞尔集团(Arrail Group)

  信达生物(Innovent Biologics Inc)

  三生制药(3SBio Inc)

  金斯瑞生物科技(Genscript Corp)

  关于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峰会

  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峰会始于1983年,当时由Hambrecht & Quist(H&Q)主办。该公司2000年被大通银行收购,一年后大通银行被J.P. Morgan收购。举办初期,该活动仅有20家参会公司以及约200名参会人士,主要聚焦生物科技行业。

  如今,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峰会依然在旧金山威斯汀圣法兰西斯酒店举办,但已经发展成为吸引全球数千名投资者参加的盛大活动。进行现场推介演讲的数百家公司囊括各种类型,从初创企业到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大型公司,涵盖制药公司、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营利性或非营利性组织、医疗设备公司等医疗健康行业的各个板块。

  关于摩根大通集团

  摩根大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JP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目前总资产达2.7万亿美元,业务遍及全球。公司在投资银行、消费者和小型企业金融服务、商业银行服务、金融交易处理、资产管理等领域享有领先地位。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摩根大通集团通过旗下摩根和大通品牌为美国数百万计的私人客户以及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服务。关于摩根大通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jpmorganchase.com。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