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联合工作组 督导荷包金融平台开展清退工作

深圳成立联合工作组 督导荷包金融平台开展清退工作
2019年11月08日 1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深圳市南山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山区互金整治办”)8日发布《关于督导荷包金融平台做好清退工作的公告》。

  《公告》指出,南山区互金整治办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等部门已成立联合工作组,专责督导荷包金融平台落实风险处置责任,妥善处置风险,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公告》称目前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落实对平台实控人、重点高管、主要债务人的管控措施;二是完成平台后台数据取证,固化证据,保障数据安全;三是督导平台定期报送数据,开设清退专用账户,承诺不转移资金资产;四是压实股东、实控人及主要债务人责任,督导平台与主要债务人完善债权债务的法律关系,主动处置资产,加快清退兑付;五是责令平台保持团队稳定,引入专业三方服务,确保清退工作不脱节、沟通有效率、处置有效果。

  《公告》表示,目前,荷包金融平台已启动公告清退,联合工作组将持续高度关注平台风险处置工作,强力督导平台履行清退责任,切实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以下为公告全文: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