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高层变动:建行王明啓、信达李智进入董事会

淮南矿业高层变动:建行王明啓、信达李智进入董事会
2019年10月18日 16:32 新京报网

  原标题:淮南矿业高层大变动:信达李智、建行王明啓进入董事会 

  作者:林子

  安徽最大国企淮南矿业整体上市持续推进。

  10月1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出于整体上市安排及股东变更等原因,淮南矿业发生人事变动。

  具体来看,淮南矿业同意解聘李洲和张江雪的公司董事职务,聘任李智和王明啓为公司董事;同意解聘李永江、陶广树、郑柳俊和李新爱的公司监事职务,聘任刘万春、吴蓉、李青和郭璐巍为公司监事;通过召开淮南矿业第四届职代会第四次联席会议选举胡德才、施夕友和王广磊担任职工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李智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淮南矿业介绍,被聘为公司董事的李智出生于1968年4月,大学学历,经济师,1989年7月参加工作,曾担任建设银行合肥分行信用卡部科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合肥办事处业务二部经理、副高级经理,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现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股权管理处处长、淮南矿业集团董事。

  被聘为公司董事的王明啓出生于1962年,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81年7月参加工作,曾担任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副行长,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工会副主任;现任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工会高级专家、淮南矿业集团董事。

  此外,目前担任淮南矿业集团监事的李青同时也是现任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监事郭璐巍同时也是现任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据介绍,淮南矿业集团1998年由原淮南矿务局改制而成,是中国企业500强和安徽省13家重点企业之一,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和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截至2016年底,企业资产总额1525亿元。企业“十三五”“12211”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煤炭产能1亿吨左右,电力权益装机规模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资产规模达到2000亿元,销售收入1000亿元,规划总投资1000亿元。

  今年8月,新京报记者获悉,淮南矿业在原有三家股东(包括淮河能源集团、中国信达、国华投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新引进六家股东,包括建信投资、中银投资、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上述六家股东均以货币资金对淮南矿业出资。

  其中,冀凯集团是唯一的民营资本,出资金额为2.06亿元,出资比例为1.14%。

  10月9日,淮河能源宣布,拟通过向淮南矿业的全体股东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河控股”)、中国信达资产管理 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银金融资 产投资有限公司、冀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瑞 物流有限公司和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对淮南矿业进行 吸收合并(以下简称“换股吸收合并”)。

  淮河能源称,公司为吸收合并方,淮南矿业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淮南矿业将注销法人资格,公司作为存续主体。

  换股吸收合并同时,淮河能源拟向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 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淮南矿业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10.70%的 股权;拟向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红磡”)、李德福通过非 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分别持有的内蒙古银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41%、9%的股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经淮河能源申请,公司股票(简称:淮河能源,股票代 码:600575)自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将尽快确定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

  淮河能源表示,截至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 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 次交易最终能否达成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缘成

淮南矿业 信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