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孙国峰:正在研究存量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问题

央行孙国峰:正在研究存量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问题
2019年10月17日 08:19 央行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2019年10月15日,人民银行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周学东、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席发布会,发布解读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孙国峰表示,人民银行正积极推动银行运用LPR对贷款来定价,另外一个做的事就是打破贷款利率的隐性下限。

  孙国峰表示,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运用,这个占比是在逐步提高的。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已经超出了当初的预期。随着LPR运用占比进一步提高,新发放的贷款主要参考LPR来定价。同时也在研究存量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问题。随着新增贷款运用LPR占比的不断提高,以及将来存量贷款转换工作的推进,未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逐渐淡出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