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9月金融数据 新增信贷或升至1.4万亿左右

机构预测9月金融数据 新增信贷或升至1.4万亿左右
2019年10月12日 05:4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多家机构预测9月份金融数据 新增信贷或上升至1.4万亿元左右

  来源:证券日报

  在9月份金融数据正式出炉前,多家机构对9月份的信贷及社融情况作出预测。从新增信贷情况来看,机构及专家普遍预计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在1.4万亿元左右,预计三季度社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纵观三季度宏观金融数据,可以看到整体走势较为平稳,显示出当前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基调,不搞大水漫灌,逆周期调节力度主要体现在定向滴灌方面,即普惠金融口径下的小微企业信贷增速明显高于整体信贷增长水平,7月份政治局会议强调支持制造业投资后,8月份以来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出现多增局面。”

  9月份新增信贷

  或达1.4万亿元

  在新增信贷方面,机构及专家普遍预计将上升至1.4万亿元。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9月份为传统信贷投放大月,目前央行引导信贷加强结构性调节。预计9月份新增信贷1.4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2.3%;

  “预计9月份当月新增信贷规模将达到1.4万亿元左右,环比上月多增约2000亿元,”王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源于9月16日普遍降准落地,其次传统上季末信贷规模通常会有所扩大。9月份信贷的关注焦点将是企业中长期贷款是否会延续8月份开始的同比多增局面;预计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按揭贷)规模有望保持稳定,体现当前房地产市场韧性依然较强。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从季节性因素来看,9月份新增信贷较8月份环比上升,预计9月份新增信贷1.4万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全球降息潮下我国货币政策在保持定力的前提下加强逆周期调节,这有利于银行体系流动性走向边际宽松。尽管货币政策没有明显宽松迹象,但三季度央行利率市场化机制取得重大进展,货币传导机制较之前有了明显改善。三季度大部分时间银行体系流动性较好,将支撑信贷数据有所回暖,预计9月份新增贷款将较8月份略增。

  “三季度新增信贷规模有望达到3.7万亿元”,王青分析道,受半年末信贷冲量影响,三季度新增信贷规模会比二季度略低,但前三季度累计新增信贷有望达到13.4万亿元,仍比上年同期多增约3000亿元,信贷余额增速也将保持在12.4%左右,继续处于适度较快水平。

  预计三季度社融

  总体保持平稳

  “社融受到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影响较大,”陶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季度除了银行表内信贷收缩外,房地产融资受限,表外融资预计依然疲弱,很可能进一步收缩。但9月份地方专项债的集中发行,对应的基建配套融资将有所回升,同时企业债券融资规模保持较好水平,这两大因素预计一定程度上托底社融,因此预计三季度社融总体保持平稳。

  在王青看来,三季度新增社融规模将比二季度略有扩大,这一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三季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企业债融资也有多增,会抵消新增信贷及表外融资环比收缩带来的影响。此外,前三季度新增社融规模有望达到18.3万亿元,显著高于上年的15.4万亿元,其中除信贷多增以外,主要贡献来自表外融资收缩幅度放缓,以及债券融资大幅多增。他判断,季末社融存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0.6%,整体保持年初以来的小幅回升势头。

  具体到9月份,华泰证券研报认为,9月份地方政府专项债剩余额度不多,且票据仍面临较大规模到期量,预计9月份新增社融1.5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0.3%。

  “预计9月份新增社融1.76万亿元,社融规模存量增速10.4%至10.5%(前值10.7%),”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由于去年9月份专项债券净融资高达7389亿元,所以今年9月份社融增速回落应当在预期之中。

  “9月份新增社融规模有望达到2.1万亿元,较上月多增约1000亿元,”王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受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进入尾声影响,债券融资规模有所下降,但9月份当月信贷料将改善,而且在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票据融资,以及委托和信托贷款收缩幅度放缓等因素作用下,新增表外融资料将转正。

责任编辑:张文

新增信贷 表外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