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三国资股东结盟 紫金投资拟增持3亿元股份

南京银行三国资股东结盟 紫金投资拟增持3亿元股份
2019年09月06日 08:4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南京银行三国资股东结盟 紫金投资拟增持3亿元股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仇兆燕

  9月3日晚间,南京银行宣布,该行第二大股东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紫金集团”)计划于当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以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3亿元。

  就在8月30日,南京银行的三大股东,南京高科、紫金集团、国资集团等三方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建立了一致行动的机制。前述南京银行三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南京市国资委。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银行最新116亿元定增方案中,上述3家股东均未能参与其中。不过,3家股东签订一致行动协议的时间与该定增方案获得江苏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时间相仿。南京银行8月30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江苏银保监局的批复,同意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并核准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资格。

  9月3日,南京银行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指出,南京高科、紫金集团和国资集团此次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目的在于:为共同扩大三方所能够支配的南京银行股份表决权数量,在南京银行的重大决策以及管理者选择等方面发挥国有股东优势,促进南京银行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同时,未来1年内,南京高科、紫金集团拟增持南京银行股份,国资集团不存在增持或处置已拥有南京银行权益股份的计划。

  南京高科于今年8月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该行股份35568043股。增持后,南京高科合计持有南京银行股份占其总股本(不含优先股)的9.85%。该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增持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

  目前,上述三方合计持有南京银行的股份比例为23.53%,将近1/4。具体看,南京高科持有南京银行股份比例为9.85%;紫金集团持有南京银行股份比例12.41%;国资集团持有南京银行股份比例1.27%。不过,南京银行表示,该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上述一致行动人签署前后,未导致该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8月26日,南京银行披露半年报。该行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6.39亿元,同比增长23.2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8.79亿元,同比增长15.07%。截至上半年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3483.26亿元,增幅8.45%。截至上半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1%、10.04%、8.87%,较年初有不同程度地上升。南京银行表示,上述定增募资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